會計證照

金控搶人才 徵才總人數逾2萬5千人

金控搶人才 徵才總人數逾2萬5千人

金控搶人才 徵才總人數逾2萬5千人

2019年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9日開跑

每年校園徵才季,各大金控、銀行、壽險業及證券業等金融機構,總共會開出3~5萬個職缺,從壽險業務員、銀行理專與MA,到銀行行員、各子公司行政人員、專業人員等都有。

近年在發展金融科技及金管會強化法遵與內控要求下,各金控也增加資訊法律風控等相關人才。

【自傳履歷】點我看銀行履歷自傳寫作技巧

 

各大金控搶人才,徵才總人數逾2萬5千人

金控

預估徵才人數

富邦金控

6,800人

國泰金控

5,000人

中信金控

5,000人

新光金控

4,000人

開發金控

2,500人

永豐金控

1,200人

台新金控

800人

玉山金控

500人

第一金控

255人

【公股銀行】點我看2019公股銀行徵才時間表

 

富邦金6,800人,首度開放大學學歷應徵MA

富邦金控旗下各子公司合計招募需求逾6,800人;同時展開儲備幹部(MA)徵才計畫,共招募17個組別、60位MA,並首度開放大學學歷參與甄選儲備幹部。

徵才對象含括資訊科技與數位發展、業務推廣、通路營運、經營管理、海外事業、風險精算人員、商品設計、核保理賠等各領域專業人才。

 

國泰金徵5,000人,推5大職系

國泰金控全新推出「五大職系」,包括「儲備幹部」、「數位科技」、「客戶顧問 」、「財務精算」及「管理企劃」。並把徵才重點放在「數位」、「科技」、「跨領域」人才。

 

中信徵5,000人,徵才不限國籍

中信金因海外分行據點,多注重招募語言能力相關人才,且歡迎僑生及精通東南亞語言畢業生加入。

除了每年例行的儲備幹部、信用分析、理財規劃、保險業務等職務外,還有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工程師、資料科學及商業分析師等資訊及數學專業等也是網羅的範疇。且除了專業以外,還會優先錄取具有SMART(Savvy理解力、Mobility移動力、Ambition進取心、Resilience抗壓力、Teamwork團隊心)特質的新鮮人。

 

新光金徵4,000人,歡迎多元人才

本次開缺包括新光人壽業務人員需求3千人,數位金融資訊及行銷人才需求過100人,儲備業務主管及MA管理菁英50人,內勤則提供超過300個各類專業職缺。

新光金控在去年併元富證券後,朝保險、銀行、證券三引擎經營模式發展,且有進一步加強海外及大陸市場的布局及業務拓展計畫,需要多元人才。因此,除金融財務本業背景,也歡迎有數位金融、資訊科技、電子商務、金融法務、洗錢防制專業的跨界多元人才加入。

 

台新金控擴大理財專員招募人數

台新金則指出,為因應金融科技崛起,出現許多數位化工具或理財機器人,但對客戶而言,若能將線上與線下服務整合,提供「有溫度」的服務,更能滿足其投資理財的需求。

因此,台新今年除活用數位工具外,將擴大理財專員的招募數,展開「儲備理財專員培育專案」,透過循序漸進的培訓課程與資深同仁的帶領逐步成為專業理財達人。

 

第一金徵才255人,包括MA50人

第一銀行今年度除延續去年度經驗行員、法務人員之招募,並增設總行規劃經驗行員類組,以延攬具金融經驗之規劃人才;另配合海外據點持續擴張,首次招募國際金融業務人才,並提供輪調及培訓,協助具潛力的優秀人才派赴海外地區歷練。

 

發文時間:2019/03/0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