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花蓮輔導教師甄選 公布錄取名單

花蓮輔導教師甄選 公布錄取名單

花蓮輔導教師甄選 公布錄取名單


因近年少子化日趨明顯,中小學多遇缺不補,各縣市鮮少開放正式教師缺額。花蓮縣於7月23日舉辦正式專任輔導教師聯合甄選,中小學缺額共14名(國中12名、國小2名),吸引各縣市共131人報考,總錄取率12.17%。

花蓮縣正式專任輔導教師聯合甄試23日於花蓮市國風國中甄試。本次花蓮地區和其他縣市相比,較晚進行招考,有部分報名的考生已考上其他縣市正式教師職缺,因此花蓮的缺考率較高,報名國中教師的96人中,共14人缺考;國小的35位報名者,有2人缺考,因此錄取率提高,國中錄取率14.63%,國小錄取率6.06%。

承辦本次甄試的花蓮市國風國中校長吳碧珠表示,正式專任輔導教師測驗項目為口試、試教及實作。試教及實作,分別在測驗應試教師的團體輔導及個別諮商能力。本次以校園安全危機事件為情境演練題,於考前12分鐘抽籤決定題目,並由考試委員現場扮演相關角色。像是團體諮商的其中一則考題:如班上有學生自殺去世,老師應如何安慰、輔導學生?即在測試應考教師是否擁有絕佳的臨場反應能力。

吳碧珠表示,甄試結果預計24日公布,27日依應考教師的志願序進行統一分發。縣府教育處表示,偏鄉的花蓮縣考試日期定得比外縣市晚,主要是擔心太早考試,部分考生錄取後若考取離家更近的縣市,可能會放棄花蓮的錄取結果,導致招考完還有缺額。


更多教職考試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7/2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