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永豐金不受疫情影響,2020年擴大徵才1,500人

永豐金不受疫情影響,2020年擴大徵才1,500人

永豐金不受疫情影響,2020年擴大徵才1,500人

永豐金控在5月26日的法說會上表示,雖然經濟遭逢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衝擊,但原訂2020年度徵才1,500人的目標不變,其中永豐銀行約需才800人、永豐金證券約需才550人。另外,永豐金為了因應產業的中長期發展及轉型,今年的主力招募類別鎖定在數位科技人才、海外人才、策略人才(MA、MVP)三大類,補足人力以完成超前佈署的策略發展目標。

永豐金鎖定數位科技、海外人才、策略人才三大類

永豐金控總經理朱士廷表示,為了開創數位科技轉型新境界,今年將廣招200位數位科技人才,並打算祭出百萬以上的年薪搶先延攬高階菁英人才,計畫吸收10位儲備AI科學家加入永豐AI實驗室,幫永豐開創數位科技新趨勢的轉型目標。而永豐銀的各項業務也在持續數位轉型中,2019年上線的大戶DAWHO數位帳戶截至2020第1季,開戶人數已經達到18.6萬人,更有助於拓展現有的經營規模,以帶動銀行業務的進一步成長。

海外人才招募方面,今年可謂是永豐金首次進行大規模招募海外人才的行動,預定招募48位海外人才(包括MA與海外現職菁英),並積極對有意赴海外發展的優秀人才伸出橄欖枝,以期拓展海外市場開枝散葉。

策略人才方面一直是永豐金對多元領域人才的重點培訓崗位,以超前佈署去網羅各界菁英人才,在超過一年的培訓規劃中,包括「營管企劃、法人金融、零售金融、數位金融、資訊專才、財務金融、風險管理、海外業務」等多元領域裡,讓各種不同專長領域的菁英登上寬廣自由的舞台,讓志在千里的頂尖高手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永豐金配合疫情,改採視訊面試徵才

今年1月底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本來歷年都會舉行的實體校園徵才活動都被迫取消,然而永豐金的徵才目標不會因此延期縮減,而是採用遠距視訊的面試模式持續進行,讓面試主管、人資以及應聘人員三者連線面試,目前已經有超過1,700人次以此方式展開應徵作業。

此外,永豐金原定的五大經營主軸維持不變,包括提升經營效率;提升手續費收入;衝刺海外收益;積極進行數位轉型;深化公司治理、永續發展與風險控管都將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進行,並會密切關注受疫情衝擊的客戶需求,並配合政府的紓困措施去協助客戶度過這波疫情風暴。

受疫情影響企業徵才趨緩,惟金融業擴大徵才

以往6月畢業季一向是企業徵才的旺季,但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大部分服務業、製造業紛紛緊縮人力、暫緩徵才,但唯獨金融業的人才需求反而擴增,一般行員為了協助紓困作業以至業務加重,為了填補這巨大的人力缺口,無論民營、公股銀行的招募活動近期都頻頻開跑。

其中6月份,台灣銀行也進行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招募活動,包括招募22類組323名新進行員,起薪從3.6~6.3萬元,報名資格不限科系,僅要求專科以上學歷,另外,台銀同步招募70名新進工員,僅需國中畢業即可,起薪上看3.5萬元,報名時間至6月17日(三)止,意者可先行參閱台銀歷年考古題,以便了解各類組考試科目的題型。

銀行招考一覽》公股銀行招考時間一覽表

銀行考題下載》公股銀行歷年考古題下載

台銀招考專區》台銀新進人員簡章    台銀新進工員簡章

銀行招考改制》金融基測首次搭配公股徵才,立刻了解招考新制

最新銀行資訊》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發文時間:2020/06/0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