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教師供需正穩 教部:進場好時機

教師供需正穩 教部:進場好時機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昨天在師資培育大學主管會議表示,目前教師供需情況,是十年來最穩定的狀態,儲備教師從逐年成長,轉為向下縮減,這二年教師職缺大幅增加,「正是教師進場的好時機!」年輕人應「逢低買進」當教師。

師資培育統計年報最新數據顯示,102學年度核定的師培8330人,通過師資檢定取得教師證的儲備教師5136人,通過教師甄試4287人,顯示供需差距已拉近。

出席會議的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高中職以下學校老師將近20萬人,每年退休教師約8000人,為維持新陳代謝,每年須挹注8000名新教師,依每年師培總數與儲備教師人數計算,估計未來幾年可供需平衡。

為改善人力調度與偏鄉教師流動率高的問題,吳思華說,教育部計畫以「縣市」為單位,打造一個「教師介聘媒合平台」;各校招聘老師,不再單打獨鬥,可整合人力資源。

同時考慮設計「加點制度」,增加教師前往偏鄉教書誘因,讓偏校老師獲得較多點數,提高申請調校的優勢。吳思華說,明年1月將舉行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討論平台運作方式。

張明文指出,教育部計畫,逐步將代課教師變成代理教師,讓代理教師變正式教師,改善師資培育「供過於求」的問題。教育部也提出四項改善政策,包括逐年提升教師編制員額,103學年度達到每班1.65名教師,104學年度目標達到每班1.7名教師;降低因應九年一貫教師員額的「2688專案」教師比例。

104年教甄、教檢命題趨勢雲端課程 免費觀看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發文時間:2014/11/2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