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應徵公股銀行必備!第三屆金融基測FIT報名至7月15日

應徵公股銀行必備!第三屆金融基測FIT報名至7月15日

應徵公股銀行必備!第三屆金融基測FIT報名至7月15日

第三屆金融基測FIT簡章已經公告,報名時間從109年6月12日(五)至7月15(三)截止,一律採網路報名。測驗日期為8月1日(六),共開設台北、台中、高雄三個考區。一共開設4個考科,每科報名費為500元,每科皆可單獨選考。

想進公股銀行,需要報考金融基測FIT

目前公股銀行徵才方式逐漸改變中,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在今年5月份的新進人員招募作業中,已經率先取消了舊制筆試,直接採用金融基測FIT的成績來徵才,這也讓前兩屆已經參加金融基測FIT的人,可以獨佔上半年華南及彰銀新進人員的錄取機會。

目前公股銀行招考制度處於新舊制度的調整過渡期,銀行方面可自行決定是要維持原有獨招方式(甄選需經過筆試/口試兩階段),或是配合金融基測FIT檢定成績以加速徵才進度(可省去筆試,直接口試徵才)。由於近年公股銀行正處於戰後嬰兒退休潮,且受疫情影響延遲招考作業,在人才缺口亟需補充的考量下,縮短流程加速徵才勢在必行,因此下半年即將招考的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台灣企銀也極有可能會與金融基測FIT搭配進行。(在此過渡期考生要先看清規章要求,最終甄選規則還是要依銀行簡章公告為準。)

金融基測為檢定測驗,根據成績給出評等

金融基測FIT為「新進人員」進入銀行前鑑定所需職能的4大類能力檢定指標,依照報考科目,給出對應的等級評價,作為金融機構選才參考。各銀行可根據職位及工作需求自行設定門檻,符合門檻條件的應試者就有機會直接進入該銀行的面試程序。

金融基測評等分3個等級,包括精熟(AA、A)、基礎(BB、B)、待加強(C),應試者依各考科總答對題數得到能力評等,各考科能力等級與答對題數並不一定相同。此外,考量到不同屆試題難度略有差異,各屆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也會依難度進行微調,以確保能力評等結果的恆定性。

各銀行可設定考科等級,篩選用人標準

各銀行雖採用金融基測FIT檢定成績搭配徵才,但用人標準仍保有自行裁量的空間。以有意應徵「一般行員」的求職者為例,需先取得金融基測FIT中兩個考科的成績,包括考科Ⅰ【會計學+貨幣銀行學】和考科Ⅱ【票據法+銀行法】。銀行方面則會在公告職缺需求時標示出用人標準,以華南銀行為例,要求報名資格為考科Ⅰ、考科Ⅱ皆為BB等級以上,符合條件者可直接投遞履歷進入面試階段;而彰化銀行的報名條件為考科Ⅰ須達到A等級以上,考科Ⅱ須達到BB等級以上。

從目前各銀行已公告的面試條件來看,各科面試門檻大多訂為BB以上的等級,由於考量到金融基測採用的是等級制度,些微的題數差異並不會影響到等級成績,因此建議考生應該要策略性去做準備,先行練習前兩屆金融基測考古題,根據答對題數找出各考科對照的等級,再根據不足的方向進行補強,才能穩穩通過各大銀行的面試標準。

金融基測考題》歷屆FIT考題&解答下載

等級對照一覽》金融基測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表

金融基測簡介》金融基測考科及題型等詳細介紹

短期衝刺課程》15小時線上精選課程,特惠價1250元

發文時間:2020/06/1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