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律師高考 選試「智慧財產法」報考人數多

律師高考 選試「智慧財產法」報考人數多

律師高考第二試在上周末登場,今年首次增加選試科目,「財稅法」、「智慧財產法」、「海商法與海洋法」、「勞動社會法」、四科考科中任選一科應試。本次四項科目中最多人報考的是「智慧財產法」,人數是其他科目的2到4倍。考選部分析,這現象可能與大學開設課程有關,如智慧財產法課程成開設多,報考人數也會隨之增加。

考選部統計,今年報考人數中以智慧財產法總共有1226人報考,勞動社會法517人、財稅法318人、海商法與海洋法576人。影響報考人數的主因,考選部表示,勞動社會法、財稅法的課程大學開的課相較少;海商法雖然不少,但海洋法較少見。

考選部指出,高考律師採取比率及格制,除了共同科目總分需在所有到考人數的前50%之外,還必須達到選試組別的前33%才算及格。
有考生傳出報考人數越多的選試組別,錄取機率大,但考選部說明,報考人數多的選試科目,雖報考母數多,錄取人數也多,但相對地競爭也相較激烈,因此不見得比較吃香。

考選部表示,律師高考第二試的分組考試最大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考選出不同的專業人才,同時間也期望間接鼓勵法律科系所可多開相關課程。

高普考相關考試資訊

發文時間:2015/10/2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