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門檻低 考試科目易上手

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門檻低 考試科目易上手

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門檻低 考試科目易上手

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類科因近年大量開缺,加上考試科目較為上手,只要符合學歷,非本科系也能報考。門檻低,加上公職起薪優於一般就業市場,容易吸引考生報考,考選部表示,目前仍雙北、台中缺額較多。

聯合報報導,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類科分為三等、四等及五等,每年需用人數約200至300人,根據考選部歷年統計數據,其中又以五等缺額為最多,曾在101年錄取215人為最多,106年也錄取152人。相較於五等開缺動輒上百個名額,三等為最少,但因薪資高,仍吸引考生報考,因而競爭高,若不付出時間專研考科,未必有上榜機會。

考選部官員表示,相較於其他公職考類科來說,一般行政開缺確實較多,不一定是所有類科中最多,但至少在開缺排名榜中名列前三名;若以用人機關來看,台北、新北、台中等是開缺最多的轄區。

因一般行政考試科目多與高普考、初等、司法等考試的科目重複,為增加上榜機會,容易吸引考生報考,其中五等考最為入門,普通科目為國文、公民與英文,專業科目僅有法學大意、行政學大意;三等及四等的普通科目為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專業科目四等為行政學概要、行政法概要、公共管理概要、政治學概要,三等考科最多,為行政學、行政法、公共管理、政治學、公共政策、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地方特考考古題下載 

 公職考試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8/06/0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