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土壤液化區 建檢、拆除、重建均可領補助

土壤液化區 建檢、拆除、重建均可領補助

14日雙北等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圖昨(14日)正式上線開放查詢,行政院同步宣布相關配套措施。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表示,住家位於液化區的民眾可申請耐震能力檢測,初步檢測由政府全額補助每件8000元;詳細評估可補助45%,上限30萬元;如須拆除可全額補助,上限500萬元;如須重建最多可補助55%。

內政部編列220億元補助費用

內政部次長也說明,全台灣在1999年底以前興建的老舊住宅共多達76萬9000多戶,今年內政部原本就有計畫將推動老屋健檢,編列約220億元經費,補助民眾為1999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照的建築物申請健檢,現在配合土壤液化潛勢區,將優先補助住家位於高潛勢區內的民眾進行健檢和耐震補強。

內政部次長表示,如屋宅在紅色淺潛勢區的民眾,可以先透過自主檢查表先了解房屋狀況,如有疑慮就洽詢各縣市政府成立的諮詢站,由專業技師進行認定,若需要重建或補強,可依照現有機制,透過都市更新進行。

土壤液化相關資訊 地政士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3/1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