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四大國營事業今年加薪3% 調幅有望更高

四大國營事業今年加薪3% 調幅有望更高

四大國營事業今年加薪3% 調幅有望更高

行政院去年拍板軍公教今年加薪3%,經濟部昨(8)日公布轄下四大國營事業將響應跟進,且調幅有望更高;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不排除軍公教今年有繼續加薪的可能性。

為響應政府加新政策,經濟部拍板所屬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四大國營事業跟進加薪,其中台電、中油平均調薪幅度達3.2%,台糖、台水調薪幅度未核定,預計下周會有結果。

四大國營調薪 調薪至少3%

據經濟日報報導,四大國營事業向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提報調薪幅度,台電、中油分別為3.97%、3.8%,經濟部核定平均調幅為3.2%;台糖、台水原先僅提報3%,為顧及員工感受,因此又向國營會申覆,希望比照其他兩家公司的平均調幅,以免衝擊員工士氣。國營會表示,目前仍在核定中,但「至少會有3%」。

各大國營事業平均調薪約3% 郵局基層最高調到5%

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外,中央印製廠、菸酒公司、中央存保公司及台鐵,今年起均比照加薪3%,台灣港務公司也為「助理事務員」及「事務員」加薪4.1%至5.62%不等;中華郵政公司上月宣布員工平均調薪3.67%,基層最高加到5%,調薪回溯到今年1月。 

國營會發言人邱萬金指出,國營事業待遇調整參考軍公教人員調薪幅度,並在不影響年度績效目標達成的前提下,由董事會向經濟部提報。

相關新聞:107年經濟部聯合招考暫定開缺867名 起薪最高3.8萬

經濟部聯合事業招考考試資訊 經濟部聯合招考歷屆考古題下載

 

發文時間:2018/05/09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