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鐵招道班工 女考生揹沙包狂奔

台鐵招道班工 女考生揹沙包狂奔

台鐵特考昨進行體能複試,下午養路工程類科出現今年唯一的女考生,同場125名男考生圍繞中,肩扛40公斤沙包穩穩跑完40公尺,現場所有考生都為她鼓掌,她的例子證明「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昨天約有1成考生筆試過關,卻栽在抬沙包項目上。

身高約165公分、中等身材的沈姓女考生說,一個月就自購沙包練習,從18公斤揹起,扭傷手腳、騎車出車禍都不間斷,還將沙包提升到42點56公斤,她早上6點就從台中北上還提早2小時吃午餐,防止消化不良臨陣嘔吐,做足一切功夫,她說「考公職就是這樣,就算前面是懸崖,看不到盡頭,也要奮力一跳」,毅力與決心令人欽佩。

昨天在師大分部室內考場,125名男考生與沈小姐分批上場,男生的體型幾乎都優於她,但不斷有男考生撐不住在終點前掉沙包,沈女除了一開始些微踉蹌,全程穩穩跑完,12秒的成績還贏了一半男生,「剛開始有些緊張,但馬上告訴自己靜下心往前跑,直到藍色墊子我才鬆一口氣」。

沈小姐說,自己不是體育科班,也不強壯,敢挑戰男性為主的道班工,只因一心想考公職,考過警察與郵政特考,看中鐵路局工作福利好比民間穩定不會裁員,「未來即使要輪班,再辛苦都願意」,考選部人員說,昨道班工體能測驗約有百名考生及格,將以筆試成績決定79名錄取名額。

職業軍人退伍的鄭先生說,從小就喜歡火車,才會放棄原本軍中文職改考台鐵,也練了1個月才來考,戶外運動用品銷售員黃先生說,40公斤沙包非常重,還要在20秒跑完,他特別練習「抬起」、「快跑」兩部分,資深考選人員說,「別小看這40公尺,很多人沒練習就來,筆試高分過關卻栽在抬沙包上」。

台鐵今年六月招考657人,吸引2.7萬人報考,共330人通過佐級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筆試,早上進行體能複試,男生要在5分50秒跑完1.2公里,女生則是6分20秒,難度等同國安、調查人員考試,昨有考生平時運動不足,臨考嘔吐、暈眩狀況,必須家人攙扶才能離開,還有兩名考生被送往附近醫院觀察,所幸無礙,體能合格者中將取筆試成績前240名錄取,起薪約3.4萬。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文時間:2014/10/1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