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公股行庫加薪 彰銀4%起跳

公股行庫加薪 彰銀4%起跳

公股行庫加薪 彰銀4%起跳

將獲利表現實質回饋給員工,公股行庫率先表態。據了解,包括彰銀、華銀等泛公股行庫今年將再度啟動加薪計畫,最快4月起生效,其中彰銀已確定將加薪議案排入董事會議程,預計加薪幅度至少4%,最遲4月底前生效。

彰化銀行 調薪最高4%起

據經濟日報報導表示,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說明,今年的調薪議案預計排入4月董事會議程,希望趕在4月底前生效,屆時也將循往年慣例,將生效日回溯至4月1日起算,彰銀全行約6,500名員工將因此受惠。

彰銀去年稅前盈餘137.46億元,不僅持續刷新歷史紀錄,更較前年成長10.64%,彰銀昨(2)日在媒體春酒上宣布,今年將比照往年,繼續為員工加薪,其中,包含全體員工都可受惠的固定加薪;績優員工還可依績效額外調薪,平均調幅約3%~4%不等。

華南銀行 調薪幅度最少4.2%

同為三商銀的華銀今年也有加薪規劃,華銀向來是華南金主要獲利來源,每年挹注金控獲利占比高達九成,華銀去年稅前盈餘156.31億元,較前年增加約6%,為激勵員工士氣,今年可望繼續為員工加薪。

華銀主管表示,銀行今年薪水調幅應該和去年差不多,甚至更高,換言之,華銀今年加薪幅度最少也有4.2%,估計約有7,000名員工受惠,但最終調幅與生效日期,仍需由董事會拍板定案。

第一銀行 調薪幅度2.3%起

一銀今年雖未比照去年,啟動員工全面加薪,一銀總經理周伯蕉強調,一銀每年都會固定調升晉級的員工薪資,只要通過考核,職等晉級的員工,每年薪資調幅平均約2.3%~2.5%。

一銀目前員工約7,000多人,每年職等晉級人數約占全體員工至少八成,以此推算,一銀每年約5,600名員工因職等晉升而獲得調薪。

全國銀行招考相關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3/1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