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公職稅務、原住民族特考等四項考試開始報名

公職稅務、原住民族特考等四項考試開始報名

公職稅務、原住民族特考等四項考試開始報名

考選部每年舉辦多項公職人員特種考試因應各機關獨立用人需求,其中原住民族考試、稅務人員考試、外交行政人員考試以及民航人員四項考試,將於5月28日報名開始至6月6日截止;而第一試筆試則於9月7日起舉行三日。

公職特考津貼加給優勢吸引求職者報考

公務人員考試除了一般民眾熟知的高普考外,各類特考由於配合用人單位有特殊需求如輪班等,多有額外津貼,薪資更是讓人欣羨;開缺類科部分會與高普考、地方特考等重疊,對於想加入公職的求職民眾,也是絕對要納入報考規劃中的一環。5月28日開始報考的四項考試,其中原住民族特考須具原住民身分才可報考,開缺類科較多,有行政與技術類;而稅務特考起薪上看5萬,稅務人員薪水較同級公務員多約4千元,商科背景考生有準備優勢;外交行政特考適合有外語長才者報考;民航人員工作負責飛航管理等,有年齡及體格檢查限制。

高普考雖將於109年做考科整併,但特考類目前未有異動。有意報考民眾請直接至考選部官網線上報名。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民航人員考試僅設臺北考區;稅務人員設臺北及高雄2考區;原住民族考試設臺北、南投、屏東、花蓮、臺東等5考區。考選部已不再寄發准考證,應考民眾請自行下載後列印。三民輔考全省門市提供各類公職考試諮詢,並有書籍及課程規劃,歡迎有意加入公職民眾詢問。

原住民族特考上榜生分享

原住民特考分享

曾在電子業任職多年的胡邱同學,高中就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拼,多年後萌生回鄉工作的念頭,並決定選擇穩定的公職為目標。在106年考取原住民特考四等一般民政後,又繼續追擊於107年考上三等一般行政。胡邱同學分享備考的心路歷程並建議也想考公職的後輩:"準備公職考試要有長遠的目標和打算,尤其現在公職的工作環境與以前有所不同,最好能在投入之前先收集資料,了解各職務、職系的工作內容與責任。 如果能配合本身的興趣或教育背景,準備考試將較為得心應手,若順利錄取也能及早適應,不至於理想產生落差。忍受寂寞是準備考試時的必經道路,鼓勵各位考生認定志向、努力邁進。"

 

原住民族特考考古題下載

稅務特考考古題下載

原住民族特考資訊

稅務特考資訊

 

 

 

發文時間:2019/05/2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