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兆豐、一銀 年終衝7個月!

兆豐、一銀 年終衝7個月!

6大公股行庫 今年將加薪2~4%

金融業2014年估賺逾5000億元,各大行庫已備妥送員工加薪和年終獎金大紅包,兆豐銀和一銀的行員,今年年終獎金可望上看7個月,又以兆豐銀年終上看7.7個月最高,上萬名公股行庫員工口袋將麥克麥克。金管會、財政部和8大公股行庫昨日赴立院財委會做專案報告。立委賴士葆說,金融業2014年估賺逾5000億元,其中銀行業賺超過3000億元,達3328億元新高,大賺是否可以替員工加薪,或是年終獎金加碼? 

兆豐銀年終最高7.7個月 公股銀行第一名!

6大公股行庫董事長則說,今年將替員工加薪2~4%,年終獎金最少也有4.6個月,最多可上看7.7個月。年終獎金部分,兆豐金(2886)董事長蔡友才說,年終最高7.7個月。據了解,公股銀行中,兆豐銀已經連續多年蟬聯公股銀的獲利王,在整體國銀排行榜上也是佼佼者,因此每年的年終獎金最高均上看7.7個月,也成為各公股銀行的第1名,也比起其他民營銀行不遜色。

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則說,今年的年終獎金、加績效、超盈餘和紅利等,一銀年終可上看7個月,這也是一銀近幾年來,年終最高的1年。華南銀和彰銀(2801)年終獎金則估超過5個月,台企銀(2834)和合庫則估4.6個月,但土銀和台銀則因屬國營事業,年終只有4.4個月。

六大行庫 華南銀加薪幅度最高

加薪部分,6大行庫中,則以華南銀加薪幅度最高,可達4%,彰銀3.5%次之。
華南金(2880)董事長劉燈城說,華南銀今年加薪約3.2~4%: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則說,今年估加薪3.5%。至於兆豐銀、一銀、合庫和台企銀,多採升等而自動加薪2~3%,土銀和台銀最慘,因屬國營事業,調薪須依公務員規定,今年調薪恐無望。 

券商保險估加薪2~3%

立委盧秀燕憂心,金融業只有銀行獲利好,但券商和保險業務員卻苦哈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說,2014年獲利不只銀行業好,保險業也賺1200億元新高,證券286億元,估今年券商保險會加薪2~3%,年終約3個月,相信他們今年不會哀哀叫。

特別是壽險業去年獲利倍增,超過1000億元以上,較上一年度倍增1倍,其中虧損公司也減少,因此壽險業今年的年終獎金較往年有機會增加2~3%,至於調薪方面,包括台壽保(2833)等中大型業者,去年獲利均成長,因此平均調幅也來到2%以上,獲利好的壽險公司更有調薪4%的實力。

土銀昨也公告,計劃2016年啟動全民釋股,現增規模估逾200億元,不過遭土銀工會部分幹部反彈,土銀董事長徐光曦說:「生存來自競爭力,這是靠自己,靠政府人家不管你。」他表示,今將發動員工投票,當天就會知道大家想法。土銀主管表示,已向員工釋出善意,釋股股權中,將會提供10%員工認股空間。 

銀行招考更多資訊

發文時間:2015/01/1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