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中華電信爆退休潮 三年合計超過2,000人

中華電信爆退休潮 三年合計超過2,000人

中華電信工會分析,中華電信自今年起將進入長達3年的大退休潮,退休員工3年合計將超過2,000人。

與過去三年相較 退休人數增近1倍

中華電信目前員工人數2萬3,000多人。過去幾年,每年申請退休的員工約400人,但今年退休的員工人數大約500∼600人,明年700多人、後年更高達1,000多人。過去3年約有1,200多人退休,中華電信已支付101.1億元退休金,未來3年退休人數相較過去增加將近1倍,退休金額連中華電信也無法預估。財報數字的部分,中華電信副總經理何旭輝表示,中華電信每年都依規定提列退休金及退休準備金,因此不影響。

國營事業退休潮 台灣面臨專業人才荒

不只中華電信,市場人士也分析,未來幾年台灣將面臨一波專業人才荒,主要因為在戰後出生、而由國營事業或國內大型企業聘僱的員工,都將陸續屆齡退休。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也表示,包含中華電信在內的國營事業,像台電、台糖、中油、中華郵政等,這幾年都將面臨一波退休潮。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亦在去年公司股東會上,預估中華電信今年開始將湧現大規模的退休潮,該公司也已研擬相關因應之道。目前中華電信第一線人力像線路維運人員或客服中心短缺,未來將透過宏華公司補齊缺額,或彈性對外徵召人才,未來也將針對特定領域、對外彈性晉用人才。

中華電信已在農曆年過後分別針對4G、電子商務、MOD,以及網路維修、財會等領域,總共舉辦了7次的「菁英人才」遴選招募行動。

 

更多國營事業招考資訊

準備國考必備「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 得勝示例」博客來熱烈推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3/1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