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2020公股銀行徵才2,400人,因武漢肺炎疫情預計5月後開跑

2020公股銀行徵才2,400人,因武漢肺炎疫情預計5月後開跑

2020公股銀行徵才2,400人,因武漢肺炎疫情預計5月後開跑

公股銀行徵才熱季強碰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為配合防疫需求,上半年各行庫皆將暫緩原訂的招募活動。雖然公股銀行正處於退休潮,人才需求孔急,但因為銀行招考熱度高、報考人數規模頗大,每場筆試往往會有上千名求職者參與,群聚感染的風險很高,因此2020年尚未執行的徵才計畫其時程恐將因疫情而延後,合計影響規徵才模將近2,400名,招募活動最快恐怕得等到5月之後才能開跑。

公股銀行招考2020年受武漢肺炎影響,視情況將集體延後

2020年八大行庫需才人數盤點及招考時程出爐,台灣銀行年度需求人數約300人;土地銀行為192人、兆豐銀行約300人、華南銀行約550人、第一銀行約560人、彰化銀行約350、合作金庫約440人、台灣企銀約300人,其中約有2,400人的大規模需求等待招募。除了少數銀行在去年底到今年初已經完成部分招募外,其餘行庫都有大量缺額尚未補齊。其中合庫、彰銀、台銀、兆豐原定在4、5月陸續展開招考,但現在因為疫情發展的不確定性,可能都要延至5月之後才會再展開招募活動。屆時公股行庫應該會統一步調,集體延後徵才應該是勢在必行的決定。

考程大異動,國家考試、公股銀行招考時間大規模調整

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先前多項國家考試已經做出調整,部分考試宣布延期,如導遊領隊考試延期至5月舉行,至於專技考試雖然如期舉行,但要求考生均須戴口罩及量體溫後才能入場。

至於公股銀行的各項考試,只要是尚未開始啟動正式對外受理報名作業者,都會視疫情狀況調整日期,各公股行庫的後續行程也會視情況統一做出決策,倘若報名活動展延開辦則將會集體延後所有行程。至於已經招募到尾聲的銀行,則會如期舉情,並加強試務的防疫措施。如土地銀行在2月16日的面試中規範了多項防護措施,包括要求面試者自備口罩,並調整面試環境,主管與考生會拉開2公尺的安全距離等等。

台銀檢券員招考及金融基測Fit即將開跑,請隨時留意資訊公告

近期兩大銀行徵才活動即將受理報名,其一是台灣銀行檢券員徵才,於109年2月27日(四)至3月11日(三)受理報名,主要工作是檢查鈔券是否破損、髒污,高中職畢業薪資3萬5,門檻要求低、工作也相對輕鬆,預計將會吸引大量求職者參與;另一個活動是第二屆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將於109年2月21日(五)至3月25日(三)受理報名,金融基測是新開辦的檢定考試,未來面試泛公股銀行時,需先考過檢定取得成績,因此預計也將迎來大規模應考者報名,相關的因應措施請隨時注意官方的正式公告。

八大行庫

2020預估缺額

預計招募時程

台灣銀行

約300名

5-6月進行招考

土地銀行

192名

2月份已完成招募,預計年底才會再次招考

兆豐銀行

約300名

6月以後開跑

第一銀行

約560名

農曆年前已招考340人,其餘下半年啟動徵才

華南銀行

約550名

6月以後開跑

彰化銀行

約350名

預計第二季啟動,視疫情狀況調整

合作金庫

約440名

1月份招考79名理專,其餘徵才預計4月啟動(視疫情狀況調整)

台灣企銀

至少300名

5-6月進行招考

八大行庫

合計超過2,400個職缺

防疫最新消息>>從「有薪」防疫照顧假,一窺公股銀行超狂狂福利

台灣銀行招考>>2020年臺灣銀行徵檢券員,高中職學歷起薪3萬5

金融基測考試>>公股銀行招考,大整合!考過金融基測,直通銀行面試環節

更多國家考試>>2020年國家考試時間表

即時考情動態>>請看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銀行入門資訊>>銀行考試歷年考古題 & 金融證照題庫

發文時間:2020/02/20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