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口面試要領

中華電信招考口面試要領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佔分高 是逆轉總成績的關鍵

以往很多想考中華電信的考生大都專注在筆試方面,而忽略了口試的重要,殊不知這可能是逆轉勝的關鍵。

主因是因為口試的成績,以基層人員為例,口試佔了40%,而筆試考試佔60%,因此好好準備口試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查看中華電信筆試完整考科

只不過,通常中華電信招考筆試錄取公告出爐到口試時間不一定少則十天多則一個月,考生要怎麼在短時間收集資料、撰寫自傳、自我介紹和口試題目的模擬演練,這都在告訴考生,必須要做好充份的準備。>>查看中華電信最新考試資訊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流程

中華電信招考基層專員口試

中華電信的口試流程相較於其它國營事業聯招還要加上體能現場測試簡單許多,流程上大致為報到>繳交資料>現場分組>等待>口試>離開現場等流程, 場地示意圖如下圖所示。

從下圖中可以看出中華電信的口試為個別口試,一個人會有15分鐘的時間,時間到時預備鈴就會響起,也必須馬上停止回答並離開試場。

中華電信招考菁英人員面試

菁英人員的面試分成兩關:一關是專業性面試、一關是一般性面試。專業性的面試主要會是看開缺內容來提出跟工作相關的延伸性問題,而一般性面試會是以人格特質 (比如:處理事情的態度、抗壓、自信、價值觀等等為主),與基層專員的面試不同,菁英人員的面試通常不只15分鐘,反而比較像是一般企業徵人時的面試,通常大概會一小時左右(實際狀況因人而異)>>查看中華電信當年度最新考試資訊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共同評分參考標準

要如何在面取得高分對參加中華電信招考的考生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從口試流程圖可發現其實口試流程很明確也很嚴格,也可以說從踏進口試教室就開始評分了,所以包含你的儀態、舉手頭足 、反應能力和其它軟實力(比如價值觀、自信心、企圖心)都會是口試委員評分的參考,這對考生而言,無疑是一種挑戰。如何要拿到高分,讓口試委員也替你背書,請參考以下重點:

  • 評分重點一:儀態方面(如禮貌、態度、言行舉止、服儀的得體性等)。

  • 評分重點二:表達方面(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 評分重點三:學識方面(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 評分重點四:適合該職務之特性(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查看中華電信完整考試科目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共同準備重點提醒

口試現場繳交資料

以下資料含證件之正本和影本都必須先事前準備好,一式三份統一放在資料袋中以免有缺漏。

  1.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2. 文件資料檢核表

  3. 應考人的自傳和簡歷

  4. 學歷證件(畢業證書/成績單)

  5. 外語能力成績單影本

  6. 其他相關資料(比如技能檢定、語言能力檢定等資料)

中華電信自傳撰寫的技巧

中華電信招考在口試時的自傳撰寫字數是500字,而現場自我介紹的時間是60秒,要怎麼樣在500個字捉到口試委員的目光,可是非常重要的事。因此撰寫的技巧和建議如下:

  • 用你的專長和興趣來引導觀看者注意到你的人格特質

  • 善用標題讓觀看的人更容易

  • 工作成果善用數據來呈現(或是社團參與經驗)

中華電信招考口試問題模擬

中華電信相關營運類

【問題1】你對中華電信了解多少?

【問題2】中華電信目前面對眾多的競爭,你覺得該如何應對?

【問題3】你去過中華電信的問巿嗎?覺得有什麼可以改善的空間?

【問題4】請問中華電信有哪些地方吸引您?

【問題5】請問您若經本公司(中華電信)錄取,未來人生有何規劃?

【問題6】今天如果長官交辦一件要你和同仁合作處理的事情,但你們對處理方式 想法不同,請問你會怎麼處理?

從你提供的自傳後續延伸類

【問題1】你前一份工作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問題2】在過去的工作中你學到了什麼呢?

【問題3】你說你在哪裡學到了xxxx可以詳述一下這個經驗嗎?

【問題4】從你的背景並非通訊產業,你打算怎麼融入這個工作?

【問題5】有什麼問題想向我提問嗎?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