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試資訊

警專報名日期、資格、考試科目

警專考試最新消息

【最新!警專招生2,020名,2/26開始報名】警專考試第43期自2月26日至3月7日報名,總計招生2,020名,包含行政警察科1050名、保安警察科200名、刑事警察科200名、科技偵查科200名、消防安全科150名、海洋巡防科120名、交通管理科100名。各類科詳細招生名額

【警專考試調整筆試科目為4科】
自112年起警專考試科目將一併調整筆試科目及命題範圍,在數學部分,甲組考「數學甲」(命題範圍同學測「數學A」);乙組考「數學乙」(命題範圍同學測「數學B」)。另外甲組原考科物理、化學2科合併為「物理與化學」1科,乙組原考科歷史、地理2科合併為「歷史與地理」1科,各組別筆試科目「共計4科」。

※詳細資訊:警專考試科目

警專43期招生資訊

警專招生分為甲組和乙組,類科包含刑事警察、交通管理、科技偵查、消防安全、海洋巡防、行政警察、保安警察等類科,招生對象為25歲以下青年,近年因應警力需求,招生名額持續增加。警專生在學期間不僅享公費待遇、每月還可領約16,000元的生活津貼,是青年學子同時兼顧學業和就業的良好管道。

項目

內容

報名日期

113年2月26日(一)~3月7日(四)

筆試日期

113年5月5日(日)

複試日期

113年7月1日(一)~7月5日(五)

報名資格

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男女青年,年齡在 25 歲以下,品行端正,體格健全,無不良嗜好……報考資格

簡章下載

警專第43期招生簡章

考古題下載

警專考試歷屆考古題

報考利多

1. 在學期間,每月可領約16,000元生活津貼。
2. 畢業後通過特種考試,正式分發任職後保障月薪50,000元。
3. 近年警力退休潮,平均招生近千名。提早準備,保障未來。

警專43期招生人數

113年警專考試甲、乙2組總計招生2,020名,其中男生1,817名、女生203名。甲組為刑事警察、交通管理、科技偵查、消防安全、海洋巡防共5類科;乙組為行政警察、保安警察2類科。

組別

科別

缺額

甲組

刑事警察科

男:190
女:10

200名

交通管理科

男:95
女:5

100名

科技偵查科

男:190
女:10

200名

消防安全科

男:134
女:16

150名

海洋巡防科

男:108
女:12

120名

乙組

行政警察科

男:910
女:140

1,050名

保安警察科

男:190
女:10

200名

合計

2,020名

警專-警專考試介紹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警專考試目的以培育警察、消防、海巡單位基層幹部為宗旨,期望培養強健體魄的學生,增進其法學素養,灌輸人文關懷理念,使每一位警校畢業學生能文能武,未來可為人民及國家服務。

警專為2年制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正期組),修業2年,並依據實務及學術上所需,實施「行政警察科」、「保安警察科」、「刑事警察科」、「消防安全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及「海洋巡防科」分科教育。

                    

警專 - 警專考試工具

考試工具

內容簡介

考古題下載

警專考試歷屆考古題

【點我免費下載考古題】

推薦用書

1.名師編寫,濃縮重點,提綱挈領一手掌握!

2.詳細分析歷屆試題,起跑點前奪得先機!

3.聰明讀書有效率,迅速提升應考實力!

【點我看最新警專考試用書】

推薦課程

現場面授:名師親自授課,疑難雜症現場解決。

雲端函授:上課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各式行動裝置隨時學習,輕鬆準備。

雙效輔導:彈性安排時間,重點重複播放不漏接。

【點我看警專最新課程】

 【點我看警專歷年缺額】 【點我看警專詳細考試科目】

警專考試具保障、兼顧在學和就業

在學期間,每月可領約16,000元生活津貼

在大環境不景氣之下,對於年輕學子而言,透過警專考試可一次解決升學、就業的問題,是相當明智的選擇。

依據「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養成教育學生公費待遇及津貼辦法」規定,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待遇及津貼。公費待遇係指服裝費、主副食費、書籍費、平安保險費、見學費及實習費;津貼係指每人每月發給約16,140元的生活津貼。

分發任職,起薪50,000元以上

警專修業期滿成績及格者,由警專學校授予副學士學位,並發給副學士學位證書。畢業後經「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行政警察科由內政部警政署分發;消防安全科由內政部消防署視缺分發;海洋巡防科由行政院海洋巡防署分發,男、女生一律分發第一線基層外勤工作,任職後每月薪資約5萬元。

【點我看警專招生工作內容介紹】

警專-警專考試資格條件

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男女青年,年齡在25歲以下,品行端正,體格健全,無不良紀錄及嗜好,於報名時學歷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規定: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畢業或高級職業學校普通科畢業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或各類高級職業學校附設之高級中學或高級職業進修學校畢業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附設進修(補習)學校(含空中補校)結業,並取得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所發資格證明書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職業學校畢業或五年一貫制職業學校畢業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附設之職業類科畢業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職業進修(補習)學校(含空中補校)或實用技能班三年段(原延教班)結業,取得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所發資格證明書者。

‧ 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學附設之職業類科進修(補習)學校(含空中補校)或實用技能班三年段(原延教班)結業,取得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所發資格證明書者。

‧ 持有國外高級中學或高級職業學校畢業證件,經我國駐外單位驗證屬實者。(請檢附合法翻譯社中文翻譯本)。

‧ 持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證書或相當於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資格證明書者。

五年制專科學校及進修學校肄業學生,具備下列其中一項資格,可以同等學力報考:

‧ 修滿3年級下學期後,因故休學或退學1年以上,持有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 修讀4年級或5年級期間,因故休學或退學,或修滿規定年限,因故未能畢業,持有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高級中等學校及進修學校肄業學生,具備下列其中一項資格,可以同等學力報考:

‧ 僅未修習規定修業年限最後 1 年,因故休學、退學或重讀 2 年以上,持有學校核發之歷年成績單,或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 修滿規定修業年限最後 1 年之上學期,因故休學或退學 1 年以上,持有學校核發之歷年成績單,或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 修滿規定年限後,因故未能畢業,持有學校核發之歷年成績單,或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轉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詳細應考資格細節,依主管機關最新修訂簡章為準。

警專考試常見問題Q&A

Q:警專考試報考資格?

A:年齡須在25歲以下,高中職畢業,五專畢業生可以報考。另外大學及二專在學生且也可以報考,但是五專三、四年級在學學生不具備報考資格。

Q:警專分數要多少才會上?

A:依據各組別及科別每年的招考狀況會有所不同。但以111年乙組行政警察男生的正取生錄取分數322.5分來說,是近年來較分數門檻較低的一次,如果想看更詳細的歷年錄取分數及錄取率概況,可以點此觀看

Q:警專考試初試「筆試」考試科目有哪些?

A:(1)甲組:國文(含作文占40%)、英文、物理與化學、數學甲共4科

(2)乙組:國文(含作文占40%)、英文、歷史與地理、數學乙共4科

Q:警專考試複試「體能測驗」為何?

A:「體能測驗」合格標準:(1)負重:男生負重40公斤連續行走20公尺,女生負重30公斤連續行走20公尺(2)立定跳遠:男生190公分,女生130公分

*負重或立定跳遠若未達標準,最多只能重測3次

Q:畢業後參加警察特考相關規定如何,通過率多高?

A:本校畢業生必須參加警察特考,通過後才能分發任職。100年起警察特考改雙軌制後,之後的警專應屆畢業生通過率高達9成以上。

Q:警專畢業如果特考沒過或服務沒滿規定時間會怎麼樣?

A:若畢業後3年內未能特考及格分發任職,或發生服務未滿2年的情況,皆必須賠償在學時期的公費及津貼待遇,並取消免服兵役之優待。但是基本上內軌警察特考往年通過率平均在9成以上,所以考試部分,同學較不需要過度擔憂。

警專-警專考試上榜心得

»鐵飯碗有保障 在校辛苦訓練也不怕

因為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讀大學出來後也不一定能找得到工作,即使有工作,大多也都是低薪, 所以我就思考讀警專,雖然聽說在校書的時候很辛苦,但因為出來的待遇很好,又是鐵飯碗,不怕有經濟上的壓力!
面對考試前龐大的壓力和範圍,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三民輔考有專業的老師、精美的講義、 還有豐富的練習題,聽完老師上課的講解後再做習題……

閱讀完整上榜心得

警專 - 警專招生簡章下載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