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伃婷

上榜生:鄭伃婷

  • 國文:66
  • 會計學概要:74
  • 記帳法規相關概要:90
  • 租稅申報實務:69
  • 稅法相關概要:88

踏入職場雖然實務上學到很多,卻深感專業能力急需加強,但礙於工作沒有時間進修。 在轉換工作的空窗期中,趁機把會計專業基礎證照考起來,不僅增加就業機會,也算是達成自己專業的初步目標。

考前三個月衝刺 三民助你組讀書會互助

其實我在考前3個月才決定投入考試,雖然在追進度上有些吃力,但當我寫考古題的時候會衡量自己的強弱項科目、規劃如何各科配分,最後再替自己設定可以達到的目標。

另外,很感謝三民輔考幫忙組成專門討論會計的line群組,裡面同學們會互助解題,讓函授生的我有了練習題目的動力 ,就算卡住的題目也可以向同學請教,有不懂的題目可以馬上和同學討論,一下子就能得到解答囉!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近年來選擇題趨勢多偏重閱讀題,且國學概要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加強,所以我把重心放在作文部分, 覺得作文至少要寫到有30分的字數量比較心安,至少字數是可以在考場裡努力的部分,李老師教的選擇題解題及作文方法對我幫助相當大。

【會計學】我自己是將老師上課題目多次練習說寫六遍的,林老師常說題目不用多但要做得精, 但是因為我準備時間比較趕,如果時間充裕會再搭配大量的選擇題練習,而且我在練習的時候都會注意考科的難度。

【稅法】我覺得需要把老師上課筆記背起來,還有自己的重點整理。 萬華老師常要我們念書都從第一頁開始念,這真的是有道理的,常去接觸稅法並且背誦它,只有這樣才會更了解它。

【稅法申報實務】這科是比較緊張的一科,寫過考古題之後真的讓我很灰心,很多大題目如果漏掉一個環節就可能會直接丟掉30分。

我的作法其實就是將老師教過的題目、寫過的考古題、練習題、自己漏掉的地方等,全部都整理成筆記,有空多多複習自己的盲點,只要是出了基本題就絕對分數要拿下來這樣的心態練習。

【記帳法規】這科我是把法條印出來,在上面整理成自己的背誦筆記。其實重點重複出題的機率很高,所以我是把近10年考古題做得很熟練。

今年有一些選擇題的小細節是往年沒考過的,不過還是有比較活用的公司法題型,必須跟自己說和考古題一樣絕對不能錯,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練習一些比較活用的商法選擇題。

推薦的老師

李仁老師的作文課真的讓我如獲珍寶!老師能把國文講得像在攻略一樣非常有趣,謝謝老師!

而林潔老師則會明確地條列出每個章節,在各章節上那個重點一定要掌握,也教我們考試方法讓我很心安。

另外萬華老師的筆記和設計的題目都幫我釐清很多觀念,法條是怎麼被拿來應用的都講得非常清楚,真的很感謝老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