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榮

上榜生:施俊榮

-不動產經紀人上榜心得

自己從102年開始在不動產業界服務3年多了,深深感覺到不動產的專業知識繁雜又深入且瞬息萬變,若不能加強自己在相關法規上的專業度, 也就沒有機會服務高資產客戶族群,打造自己理想的生活品質。因此105年初便開始規劃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試,感謝這一年來自己和三民的努力,總算替自己帶來了收穫。

跟著三民走 克服學習惰性 因為本身還在不動產業界服務,白天上班跑業務,常常晚上回家時已經很晚了。除了身體需要休息,心理上也需要克服惰性, 此時三民的課程安排就起了很大的幫助作用。只要照著三民安排的課表進行學習和複習,心理上自然比較不易偷懶,平日工作時也踏實許多。

運用系統架構 複雜法規輕鬆讀

三民的老師在上課時很注重體系架構,不會只是呆板地講解法條。比如說民法的體系龐雜,非本科系生實在很難入手,老師運用有系統的架構, 將重要的概念提綱挈領,有助於快速吸收並理解財產法與身分法的重要概念,讀起來自然得心應手。

密集練筆 上考場不緊張

另外接近考試時班上進行多次的模擬考練習,有助於熟悉考試當下的書寫筆感和解題思維,考試前3周並有衝刺班及總複習班,將這段期間以來所讀過的東西快速加深記憶, 增加對體系架構的掌握。自己在考試前一週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練習考古題,熟悉考試題型並增加解題速度,進了考場也就比較不容易緊張,比較能夠發揮該有的實力。

上榜後,未來規劃繼續往地政士和不動產估價師兩張高階證照繼續前進,持續精進自己在不動產服務上的專業度。

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概要】 民法龐雜,學習時很需要掌握架構,因此民總和債總的部分會花比較多時間,但這兩個部分若基礎打得好,債各和身分法的部分就會比較容易吸收。其次只要多做考古題,應該都可以達到基本的分數。

【土地法及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土地法相關法規不少,但要注意現行的平均地權條例和土地徵收條例,皆是土地法的特別法,因此三者不能偏廢,才能正確掌握考點。

【土地稅法規】土地稅法規並不難,只要多做計算題練習,應該都可以拿到分數。

【不動產估價概要】重點在於專有名詞的定義要記熟,以及三大估價方法的定義、估價程序和相關公式。 估價若考計算題,幾乎等於是送分,因此重要公式絕對不能忘記,本科策略上一定要拿到80分以上,才能越過及格制的門檻。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本考科只有四個法規,且條文不多,只要多做考古題即可,策略上也必須以80分為目標。

推薦的三民教師

民法和土地法,推薦戴老師,他的體系整理很強,有助快速掌握法規架構。

不動產經紀法規則推薦林強老師,能深入淺出地將重點整理出來。

至於不動產估價則首推蔡老師,蔡老師本身有實務工作經驗,在教學上能以實例方式講解抽象的法規概念,並有獨家的記憶口訣,幫助很大。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