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鐵飯碗不夠看,考公股銀行改捧金飯碗人人稱羨

鐵飯碗不夠看,考公股銀行改捧金飯碗人人稱羨

鐵飯碗不夠看,考公股銀行改捧金飯碗人人稱羨

公務人員向來以幾乎沒有失業風險、薪資福利佳,被認為是穩定的鐵飯碗,不過公職鐵飯碗雖然好捧,但受限於法規,獎金與激勵制度較不如民間企業彈性。此時,同時兼具穩定,薪資又具開拓性的國營企業遠比公務人員更受到求職者青睞,其中又以工作環境單純、薪俸優渥的國營銀行官股銀行最受歡迎。

銀行招考次數大爆發,公股銀行錄取率看漲

相較其他職業,在銀行上班相對輕鬆不少,加上薪資隨年資調升,許多銀行人員從年輕做到退休,因此過去有好長一陣子,銀行並未釋放出太多職缺。不過自2018年起,當年在「台灣錢淹腳目」時代進入銀行工作的職員們已達工作年限,無論是國營還是公股銀行紛紛大舉徵才,考試次數特多,而這波招募熱潮預計會持續到2022年,有志改捧銀行金飯碗的求職者,現在就是最佳時機。

銀行行員薪水高,堪稱社會新鮮人的夢幻職業

根據人力資源統計數據,無論是財會稅務或是行政總務,若在民營企業,大學畢業職場新鮮人月薪僅在27,000元上下,但在銀行,甫入職場便有33,000元左右,薪資水平高了將近2成,公股銀行年終更是平均上看4.6個月。且銀行招考的考科十分單純,以一般櫃檯人員來說,共同科目只考國文跟英文,專業科目則為會計學、金融常識與貨幣學等,全部都是商業科系的必修基礎學分,因此若你是商學院畢業,只要花點時間複習過去所學,加上考試難度不高,多以選擇題為主,可謂是不費吹灰之力,金飯碗唾手可得。

銀行工作別具新鮮感,培訓完善掌握全方位金融知識

「在銀行工作?太無聊了吧!」銀行工作單純,日日作息幾乎固定,不少年輕人對這份工作的薪資與福利或許憧憬,卻又因為覺得自己坐不住,或是想嘗試更新奇的工作而放棄進入銀行。事實上,為了活化企業新血,各家銀行也對新進人員祭出完整的職涯規劃與培訓計畫,例如彰化銀行便安排年輕行員到海外歷練,不僅能提升語言能力,還能讓員工了解全球金融市場運作;台灣銀行則是會讓新鮮人在各部門輪調,為的就是培養出一個全方位的金融人才。

2020銀行招考搭配畢業季徵才,預計於5月份開跑

2020年八大行庫包含台銀兆豐彰銀都有招募新血計畫,預計會在五月後展開。有意願投入考試者建議可開始蒐集考試資訊,若過去曾修習過會計學票據法貨幣銀行學等學科也可開始複習,另外也可下載過去考古題以幫助了解考科走向。還覺得金飯碗很遙遠嗎?現在開始準備其實一點都不晚。

新聞前線>>銀行徵才大改制,2020起須考過檢定才能應徵泛公股

實力補給>>歷年公股銀行考古題點我下載

實力補給>>銀行自傳技巧&面試攻略講座

考試資訊>>金融證照年度招考資訊

即時考情動態>>請看金融銀行專業教室FB粉絲專頁

發文時間:2020/02/1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