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選部:申請閱券比例減少二分之一

考選部:申請閱券比例減少二分之一

考選部:申請閱券比例減少二分之一

考選部昨(2)日表示,成績通知書曾練測驗題作答結果自106年起推動,讓應考人可在拿到成績單的同時,了解個人測驗式試題的答題情形,從實施啟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的比例減少1/2。

考選部2日就106年度國家考試行政救濟案件統計分析向考試院會提出報告。考選部106年度辦理19次國家考試,應考人提起訴願案件127件,超過九成集中在未獲錄取或不及格的事由,其次為應考資格,試題與答案合宜性、評分合宜性及其他(申請考試權益維護措施未獲同意等)的案件數已甚為稀少。127件訴願當中,除不受理2件外,其餘受理的125件皆經審理後駁回,至應考人續提行政訴訟者,統計至107年8月底止,提起訴訟者計14件。

考選部說明,這14件行政訴訟案中,計有3件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駁回,其中1件提起上訴,刻由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另有2件在審理過程中應考人自行申請撤回,其餘9案刻仍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考選部表示,為提供應考人更優質的服務並希望減少訟源,自106年起先後推動開放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成績通知書增列測驗題作答結果等新措施。

使應考人透過申請閱覽試卷充分了解其申論式試題的作答及評閱情形,也可經由成績通知書提供的作答結果,知道測驗題的答題結果,因此這些新措施自實施以來,廣獲各界肯定。

考選部主任秘書蘇秋遠受訪時表示,自從推動以成績通知書增列測驗題作答結果一項,讓應考人在接獲成績通知書同時,即同步掌握其個人測驗式試題(包括電腦化測驗)的答題情形,對比過去因資訊未公開,致使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的情形,已大幅減少1/2。

高普考資訊

地方特考讀書計畫下載

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粉絲團

發文時間:2018/10/03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