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帳會計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記帳士 你加入公會了嗎?

【2013.12.03經濟日報

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全面入籍公會倒數四天。國稅局表示,去年12月修法後,規範要求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必須加入公會才可以繼續執業,且每年也應完成一定時數的專業訓練與考核。台北記帳士公會常務監事廖健安表示,記帳士與代理人兩者仍有差別,過去同時有兩種身分的執業人必須面臨選擇。

依記帳士法第35條規定的管理辦法第22條及第27條規定,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每年應完成24小時以上的相關專業訓練。如果未完成專業訓練課程、時數或經考評不合格者,次年度不得繼續執業;擅自執行業務者,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處分三次以上,仍繼續從事業務者,則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登錄繼續執業的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如果沒有加入公會的話,不可執行相關業務,且應從修正施行日起一年內加入公會。換句話說,只要想要繼續以代理人身份執業,就必須在12月6日前加入所在地區的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公會。

索取相關資料

記帳士 會計師 銀行招考 公職會計類
記帳士課程 金融證照 財稅行政 會計師課程
延伸閱讀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