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高市公幼教師甄試烏龍答案 教產工會討公道

【2014.06.18自由時報

高市教育局日前招考公立幼兒園教師,其中國語文試題第七題題目為「下列常見語詞之注音,何者正確?」官方公布答案為「(A)窕窈:ㄧˊㄠㄊㄧˊㄠ」,結果被抓包:「錯得太離譜!」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廖建中查詢「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發現,根本沒有「窕窈」這個常見語詞,正確為「窈窕」,注音為「ㄧˇㄠㄊㄧˇㄠ」。換句話說,題目給的選項已錯誤,教育局還宣稱那是正確答案,「真是笑掉教育界大牙」。

廖建中再比對其他3個選項,正確答案應為「(B)挑剔:ㄊㄧㄠㄊㄧ」,要求教育局提出補救方案,維護考生權益。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教師甄試預計錄取56人,吸引1347人報名,1296人於本月14日參加初試,當天公告參考答案後,限制考生在下午1點至5點提出疑義,15日公告正確答案,16日公告115人複試名單。

不料,16日有考生發現國語文烏龍的第7題答案,因該科佔20%,一題2分,就差0.4分,影響權益甚鉅,向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投訴,經查證確認錯誤,要求教育局給個交代!

教局:今開臨時會提出因應方案

教育局表示,考試委由教授命題,答案依教授提供公告,但在簡章所公布的疑義提出時間內,並未接獲考生反映該題,故以該答案評分。

但昨天下午本報獨家在即時新聞披露後,教育局找教授確認,確認該題答案有錯,攸關考生權益,今天將召開臨時甄選委員會研議,提出因應方案。

推薦連結:103學年度教師甄試計畫表(含簡章下載)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