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輔導師不只考國數 「還有口試、試教」

【2013.04.04聯合報

台中市、嘉義市教育局都表示,招國小輔導教師絕不只考國文、數學,第二階段還有口試、試教等。

台中市教育局局長吳榕峯表示,初試考國文、數學及教育學科,是為檢驗老師是否符合國小教師的基本資格,未來也可代其他的課。

複試就會以口試及試教來測驗,找專業輔導教授、資深輔導老師面試;試教部分,則設定情境,讓應考者演練,沒問題後才聘任。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良慶強調,甄選專任輔導教師科目除國語文、數學、教育專業科目,還有口試及試教的複試。試教時,由大學專業輔導教授打分數,通過才錄取,且已錄取的專任輔導教師表現都不錯。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陳玉明表示,國小輔導老師甄選方式分初試與複試,初試只是門檻,不計總成績,複試是針對青少年可能發生的問題做諮商情境演練15分鐘,包括模擬晤談10分鐘、討論5分鐘,口試包括專業知能、心理衡鑑、資源整合能力等。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