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議員要求北市合併正式與代理教師甄選作業

【2013.08.18蘋果日報

台北市各級學校再兩週就要開學,但仍有許多學校還忙著徵選102學年代理教師,台北市議員陳玉梅發書面質詢表示,去年就曾要求教育局能夠將正式教師甄選與代理教師甄選合併,避免各學校一再重複代理教師徵選,但教育局毫無作為,以至今年代理教師徵試次數創新高。

陳玉梅表示,面臨少子化問題,國中小學生逐年遞減,為避免減班而發生教師超額問題,各國中小在教師退休後,採取遇缺不補,自然減班,若遇有師資不足,則以代理教師因應。以最嚴重的國中為例,每年都存在7、8百名代理教師。這些流浪教師每年都必須在五、六月份時,南北奔波參加各縣市的正式教師徵選,若不幸落榜,再回頭參加各校代理教師甄選。為了保證有書可教,陳玉梅表示,代理教師重複報名非常嚴重,更有騎驢找馬,在錄取後報到後,又報名離家更近的學校,一旦在錄取後,原錄取學校又要重辦甄試。對於議員要求,尚未取得教育局回應。

依據臺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甄選作業要點規定,代理代課教師必要時得與專任教師甄選同時辦理,分別錄取。陳玉梅要求教育局在下年度教師甄選時,能夠將正式教師與代理教師合併甄選,避免學校代理教師徵選辦不完,也可節省流浪教師的報名費。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