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私校逾400教職員 改領公保年金

【2014.07.14聯合新聞網

私校教職員納入公保年金,上月上路。銓敘部最近統計,到6月下旬,已有4百多人退回已領的一次養老給付,改領年金。

銓敘部指出,私校教職員納入公保年金,全台有6萬6千多人適用,新進人員符合條件者一律領年金,現職者可自由選擇要領年金或領一次養老給付。6月1日上路後,馬上符合請領年金資格者有2600人;已領一次養老給付者,只要在半年內繳回,就可改領年金。

銓敘部表示,統計到6月23日,共有428人繳回一次養老給付約6.5億元,申請改領年金。

私校教職員請領公保年金的條件,包括投保年資滿15年,滿65歲;或年資滿20年,滿60歲;或年資滿30年,滿55歲。

銓敘部指出,私校教職員投保年資已符合規定,但年齡不符,可等到60歲以後再領;如果現在就要領年金需減額,每提前1年,給付金額減4%,最多可提前5年,減20%,但終身都要領減額年金。以58歲退休為例,提前2年領,就要減8%。

員已領到第一筆年金,但有老師擔心未來如果因少子化學校倒了會領不到錢。銓敘部強調,未來如果學校跟他校合併,併校者要繼續給付,如果私校解散,則由主管的教育行政機關負擔。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