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私校師納公保年金 6.1上路

【2014.04.28聯合新聞網

私校教職員多年來積極爭取公保年金,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私校教職員納入公保年金,將在6月1日上路。預計全台將有6萬3000多名私校教師受惠。

6萬3000人受惠

公保法中有關「私校教職員公保年金化」相關修正條文,今年初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銓敘部配合修訂施行細則,原先規畫,經考試院會審查、通過後,將在今年5月20日施行,但因完成準備作業不及,為讓相關實務作業及法制作業期程順利銜接,今天考試院會決議,施行細則在6月1日上路。

溯及99年退休者適用

條文修正後,也溯及適用於民國99年1月1日以後退休的兩千多位教職員;銓敘部表示,私校教職員終可脫離年金孤兒,活越久,領越多,也有助私校留住優秀人才。

銓敘部表示,法案比照私校退撫新制施行時間,99年1月1日之後退休者也適用;至於已領一次養老給付金的教職員,只要在新制公布施行後,半年內繳回之前的一次給付金,就可改領年金,過去未領的也能一併領回。

銓敘部表示,可請領公保年金的私校教職員條件包括:年資15年,滿65歲;或年資20年,滿60歲;或年資滿30年、滿55歲。

銓敘部指出,修法後可縮短公、私校教職員的退休條件差距,至於全國50萬公教人員因相關退撫法案還未通過,還不適用公保年金。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