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為流浪教師開一扇窗

【2014.02.13中國時報

教師兼任輔導、行政業務,苦於專業不足、減課政策,難以專心教學。教育部修法後,可陸續增聘2000多位輔導教師,對2萬多名流浪教師來說,是一大福音,若藉由選修心輔學分,順利轉任輔導教師,流浪教師可「不再流浪」。

持有教師證的儲備教師,若選修師資培育大學所開設的心輔學分,可轉任輔導教師,以紓緩全國各地短缺的輔導人力,且與一般教師享有同樣待遇與福利,無須為了不到10%的錄取率,全台跑透透參加教師甄選。

身處大都會的校方也應改變刻板思維,不應讓教師身兼行政、教學、輔導業務,拉低教育品質,且適時鬆綁員額管控,而非「操死」第一線老師,再回頭反省錯誤。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地方政府可著手輔導轄內流浪教師,改循輔導教師一途轉職,或是累積代課年資,提供同等福利,也可因應未來少子化減班,逐步統計退休教師人數,提供正式職缺,設法留住人才,不然,流浪教師永遠「流浪」。

推薦連結:教師檢定 / 教師甄試 / 教師甄試考試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