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教檢考1/2開始報名 增模擬試題

【2014.01.02中央社/三民輔考整理】

每年一次的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教檢考),今天(1/2)開始報名至1/9(下週四)止,並於3/9考試。要特別提醒的是,今年教檢考不同於以往,除了國小檢定加考數學能力測驗外,題型也增加情境模擬試題。新增的考題類型,加上激烈的競爭,想要金榜題名的考生,可得提早準備。

國小檢定增數學測驗

為符合教育人才多元化,並解決偏遠地方教師荒的問題,教育部極希望透過教檢考的題型變更,找到真正適任的教師人選。其中,為免除過去國小教檢只考國文,不考數學,讓人詬病的教師數學能力問題。今年的國小教檢考加考數學能力測驗,其中包括了國中小程度的選擇、填充、計算、證明題的「普通數學」考題,以及教材內容、兒童數學概念、數學教學與評量的「數學教材教法」考題,兩大部分。

試題更為活潑化

此外,為擺脫舊式記憶考型,今年的考題還增加了情境模擬試題。增加近4成的非選擇題外,同時也增加題組式題型。例如非選題會結合不同概念,出2-3個子題,每子題4-6分,避免考生只是某個概念不會,就扣10分以上的問題。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