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恆春半島缺代理教師 臉書急徵

【2014.08.26聯合新聞網

「有合格國小一般教師證書的教師快來報名,莫讓偏鄉教育更加弱勢!」墾丁旅遊網「悠遊墾丁」發現屏東恆春半島10所國小尚缺35名代理老師,急得在臉書粉絲頁幫忙代打「徵師」廣告;昨天1招結果讓人皺眉,距開學只剩8天,還補不到一半。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恆春半島路途遙遠,「教師荒」始終是當地的難題,昨天教育部已先了解各校狀況,有些學校走完三招的時程,雖然已經開學了,但教育處已要求學校先找校內老師或短期代課老師協助,「絕不會影響開學」。

「悠遊墾丁」是墾丁知名旅遊網站,22日在臉書粉絲頁整理出屏東恆春、墾丁、車城等10所國小代理教師缺額35人,還附上代理教師甄選簡章,提醒「持有合格國小一般教師證書的教師,快來報名吧,幾乎報名就上,起薪4萬上下,還計算年資」,「有11名缺額的恆春國小,目前也只有1人報名,其他各校也差不多」。

「悠遊墾丁」憂心的是,依照第1次招聘乏人問津的報名狀況,極不樂觀,第2次招聘放寬到有修教育課程的大學生報名,能補足最好,若補不足,還要辦第3次招聘,即放寬到一般大學畢業生都能報名,3招的時程從9月1日開始,依規定需公告5天,也就是開學5天後,學校才補足老師。

10所國小昨天辦第1次招聘,結果有11名缺額的恆春國小,只來了4人,7名缺額的僑勇國小,來了3人,合計10校、35個缺額,補不到一半。

「提高師生編制後,屏南地區的老師服務時間一到,都想調回屏北的市區學校,造成近幾年老師缺額特別多,每到開學前,都為代理老師招聘頭痛不已」,恆春國小說,如果2招不順利,3招又要等到9月5日才辦招聘,最壞的打算是這5天請其他老師幫忙代,這也是不得已的作法。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