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幼教教師大利多 國教署擬提高待遇留人才

【2014.05.06三民輔考整理】

低薪留不住幼教師資人才,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政府考量到幼教師資流失率高,加上私幼目前的困境,疑放寬教師資格檢定標準,以期待業者能提高幼教師資待遇,以提供良好的勞動條件,留住好教師。

現在不只偏遠地區一師難求,私立幼兒園現也出現教師荒!由於《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實施後,公立幼兒園每園應增置教保員1名,且5歲班至少需有1名幼教師。在公私立待遇差異下,私立幼兒園的幼教師、教保員紛紛搶進公立幼兒園,有的私幼兩年內甚至流失至少3成師資,有的幼兒園則至少3年換3名教師,由於無法兼顧教學品質,因此家長怨聲載道,園方也表示非常無奈。

新竹市某私立幼兒園執行長指出,由於《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8條的2項規定,私幼急著找教師,公幼教保員則一心準備考幼教師,無心教學。此外,每年幼教師資格檢定通過率都非常低,101年通過率僅44%,產出7百名合格幼教師,根本不夠全國聘用。

新竹市另一幼兒園也表示,原本園中應有30名教師,2年內卻走了9個人,流失率高達30%,其中一名教師8月備取公幼,隔年2月才接到遞補通知,寒假開學前兩週突然請辭。學童開學找不到教師,家長則對幼兒園年年換教師之舉,開始質疑園方的經營。

私幼業者均表示,站在家長及幼兒園的立場,大家都希望能帶好孩子,同時,也希望政府能提出相應的配套措施。

教育部國教署也指出,低薪確實留不住好人才,同時,對幼教的發展也會有不良的影響,因此,也期待業者能配合提高師資待遇,以提供良好的勞動條件,以期留住好教師。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