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幼教師:反對教保員帶幼兒園大班

【2014.09.13中廣新聞

《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上路兩年多來又有立委提案修法,希望將幼兒園大班必須由幼教師代班的規定刪除,讓教保員也可以帶大班,但遭到中華民國教保合作成長協會反對,認為私立幼教業者卻可以用更低的薪資聘請保育員,會影響教學品質。

中華民國教保合作成長協會13號召開記者會,呼籲立委撤銷《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十八條的修法提案,刪除幼兒園大班老師必須具備幼教師證照的規定。

在公立幼兒園擔任幼教師的林姓老師認為,幼教師必須有大學畢業學歷和幼教師證照,教保員只要有高職畢業學歷就可以擔任,立委的提案若通過上路,對幼教師和教保員的就業市場影響不大,卻有損教學品質,私立業者聘請老師的薪資也會降低。

林姓幼教師:『現在臺灣學歷取得的容易跟氾濫,相信你們都很清楚,大學生品質都不好,更何況是高職生,可是我卻要把我的孩子,未來都要讓這樣的人來教育。』

過去的幼稚園和托兒所在管理法規整合後給業者改善的緩衝期,林姓幼教師認為,幼托整合是好事,教保員也沒有不好,她可以體諒私立幼教業者經營上的難處,但希望業者以良心維持學前教育的師資品質。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