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幼教師不足 調薪留人才

【2014.05.05國語日報

新竹市私立延平幼兒園執行長洪懿聲指出,由於《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十八條的兩項規定,私幼急著找教師,公幼教保員則一心準備考幼教師,無心教學。此外,每年幼教師資格檢定通過率都非常低,101年通過率僅4成4,產出7百名合格幼教師,根本不夠全國聘用。

公立幼兒園則持不同看法,新北市萬里區某國小附幼的陳姓教師表示,很多私幼業者希望修正《幼照法》第十八條,不過大家應該關注教保員的訴求,是幼教、幼保應該同工同酬,以及公、私立待遇不要相差太多,其實這些訴求與修法沒有絕對關聯,所以並不是單靠修法達成,私幼業者也應適度調高教師或教保服務人員的待遇。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指出,政府考量到私幼的困境,放寬教師檢定。以前實習半年、通過教檢才能當幼教師,許多在職教保員需放棄工作才能實習;現改為服務一定年資、通過教學演示可不必實習,再通過教檢取得幼教師證書。

邱乾國指出,低薪留不住人才,對幼教的發展會有不良影響,期待業者也能提高待遇,提供良好的勞動條件,留住好教師。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