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幼托整合 幼兒園老師增實習課程

【2013.07.22自由時報

政府推行幼托整合,教育部增列幼兒園師資條件,未來師資生應修學分數將調整為48學分,實習時數也必須達54小時。

調整為48學分 實習須達54小時

教育部修正發布「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專業課程科目及學分對照表實施要點」,幼兒園師資類科應修學分數從26學分調整為48學分;中小學教育專業課程中增列「教師專業發展」、「教育議題專題」等科目,並增列「補救教學」和「適性教學」科目,藉以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

為強化現場實務教學能力,未來各大學必須安排師資生到相對應的中小學校或幼兒園見習、試教、課業輔導或服務學習至少54小時。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專門委員鄭文瑤表示,幼托整合後,幼教師資、教保員需同時擔負教育及照顧責任,因此讓兩者的培育課程做整合,而安排實習、試教,也能夠讓師資生不會在畢業後如趕鴨子上架。

教育部表示,修正後的課程,預計明年8月1日起適用,但8月1日之前教育部核定教育專業課程的師資生也可適用。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