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屏縣國小教甄21缺 大半在恆春半島

【2013.07.01聯合報

為了解決恆春半島代課老師太多的問題,停辦多年的屏東縣國小教師甄試,今年又恢復舉辦,缺額主要落在恆春半島,由於過去有不少老師被距離打敗、中途就落跑,地方莫不希望教育處能想想辦法,為恆春半島留住老師。

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楊英雪表示,屏東縣地形狹長,南北距離超過百公里,過去為了留住恆春半島的老師,縣府曾增列3年條款,也就是派駐半島的老師要滿3年才能請調,結果被監察院糾正。她說,未來如果枋寮以南的地區,能比照山地離島給予地域加給,或許能打動老師留下來。

恆春半島雖然風景好,但因為路途遙遠,一直留不住老師,去年在當地一度有5分之1的老師都是代課或代理老師代打,不但學校有苦難言,家長更是憂心老師的流動率太高影響教學品質。

為了解決恆春半島的窘境,屏東縣國小教師甄試今年開出21個缺,包括普通科預計正取10名、備取5名,英語科教師正7名、備取4名;另有身心障礙班教師,預計錄取4名、備取2名,缺額主要集中恆春半島。

另為了避免英語科教師不上其他課程,或是不配合恆春半島的巡迴教學,簡章上並特別加註「拒絕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

楊英雪說,恆春半島的國小多半是小型學校,以英語科而言,如果只在一所學校上英語課,老師授課節數根本不夠,因此部分缺額採兩校共聘方式,由老師巡迴教學,或是由學校安排其他課程。

過去確曾發生有英語教師嫌路途遙遠而放棄,也有人堅持只上英語課,無法配合學校的其他教學安排,使得半島的老師愈來愈不好找。

她說,教師甄試簡章中加註的條件並非今年才有,主要是希望提醒到恆春區任教的英語教師要有心理準備,重要的是希望可以留住老師。今年的國小教師甄試預計7月13日登場。

推薦連結:教檢教甄 考古題本、口面試教戰手冊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