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基隆市103年招考正式教師共122人

【2014.06.02三民輔考整理】

基隆市公立教師終在停辦十年後,今年要重新招考正式教師。103學年度一併招考含公立國小、國中、幼兒園教師,正式教師缺額共計122名。

根據基隆市教育處規劃,公立國小普通班教師招考37人,公立國中43人、公立幼兒園教師42人;國小及幼兒園教師甄試簡章6月12日公告,6月24日起受理報名,國中老師甄試簡章6月13日公告,6月23日起受理報名。

據基隆市議會教育小組的統計資料顯示,基隆市小學師資出現明顯斷層;基隆市公立小學老師年資在十年以下的僅占7.7%;教師服務年資,年資十年以上高達92.3%。可想而知,不出十年,走進基隆市公立小學,恐怕舉目所見,都是阿公阿嬤級的教師在教小學授課!

有鑑於基隆市公立教師師資明顯斷層,基隆市今年重新招考,並按照今年預估的教師人數而言,以國小來說,基隆市全市的小一新生班級數729班,依照教育部的國小教職員編制每班應有1.65教師,基隆市應有編制正式教師1203人;但是,現有編制1097人,缺額共計106位。

按照現有的教師退休制度,不難想像基隆市公立教師是越來越老,雖然資深教師教學經驗豐富、在班級經營上也自有一套,但教師體力逐年走下坡;恐造成師生之間的世代落差,以及在觀念溝通上難免也會成為教學現場屢傳爭議的原因,因此基隆市教育處在才終於在停辦十年後,正式此問題,重新進行招考。

基隆市教師會會長顧翠琴也說,基隆市公立教師的教師甄選是一定要辦理,但希望人數要「務實」,才能做好經驗傳承。

歡迎有志成為基隆市公立教師者踴躍報名參加甄選。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