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台東增聘40位國小教師 七月甄試

【2014.04.24自由時報

配合中央提升國小教師編制政策,縣長黃健庭昨天宣布,今年將增聘40位新進正式教師,其中22是英語專長正式教師,預計7月中辦教師甄試。

黃健庭指出,少子化衝擊逐漸顯現,目前國小共738班、教師員額為1100人,中央要求今年9月起103學年度提升國小教師編制、每班教師人數調整為1.65人,雖然預估班級數減至720班、但教師需求高達1188人。

黃健庭表示,將增聘40位國小新進正式教師,其中20人是英語專長正式教師,希望增加年輕有熱誠、專業的老師加入,也可舒緩因減班造成的超額教師問題,強化台東學生英語能力。

他坦言,新增88位教師員額,一年將增加7千萬元經費支出,在台東財政困難的情況下,的確是很大挑戰,且因應持續的減班效應,只補進40位老師,其他由超額教師及鐘點教師因應,估計今年超額教師約27人,未來也會向教育處爭取更多經費挹注,但承諾不會排擠到其他教育經費。

馬蘭國小9月起預計一年級新生、二升三年級將各減一班,校長李俊德說,依此推算會超額3位老師,還好調整教師人數,現有老師就不需再調動;且因為101學年度起實施教師課稅後減課、必須聘任鐘點教師,以馬蘭為例,約一百節課由七、八位鐘點教師負責,每節課鐘點費260元、月薪最多才2萬多元,招聘不易,提升教師編制後,將可分擔部分節數,教學相對穩定。

教育處學管科長林政宏說明,台東縣今年包括英語巡迴教師56位及9班以下、50人以上小校的「增置老師」48人,目前有達到教育部要求的每班教師人數為1.6人,但103學年起,這兩種教師不能列入計算,教師員額改為總班級數直接乘以1.65。

他進一步說,目前教育部同意補助約33位教師人事費用、約2千多萬元,教育處將再爭取更多經費。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