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台中代課老師太多?一學期換3老師

【2014.09.04聯合報

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批有學校的代理代課教師占了全校15%,還有一學期換3個地理教師的班級,質疑教學品質大打折扣。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這是個案,會全面調控全市平均不得高於10%。

市議會昨天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聯席審查,吳榕峯昨在議會公布驚人數字,新學年度國中小減199班,上學年度也減了近2百班,他表示,少子化現象造成減班嚴重,如果各校正式員額調太高,一旦減班大量教師被超額,將造成大問題。

張廖萬堅說,不能因此犧牲教學品質。

他舉例說,有學校代理代課的教師比率達15%,「這像話嗎?」他說,有的班級一個學期換3位地理老師,學生要適應不同的教法,「品質何在」,他要求教育局不但要顧及學生的權益,還要顧及孩子的感受。

他並質疑,教育部要求各縣市的代理代課比率需低於5%,他強烈要求教育局應遵守規定。對教育局回應控制在10%頗不以為然,「竟比教育部高2倍」。

吳榕峯馬上說「教育部只會規定,又不補助人事費」,他表示,台中市會堅持把代理代課比率維持在10%以下,部分學校可視情況彈性調控。

吳局長說,上學年度教育局有約30名共聘教師可巡迴上課,各校可充分運用,新學年度還要視預算,他認為,如能一口氣聘足50名教師巡迴支援,有助穩定教學品質。

免費索取:《教甄筆記》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