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克服手缺陷 林郁君當上幼教師

【2014.09.02中國時報

只要有心,不怕沒工作!25歲林郁君家住萬巒鄉對幼教充滿熱誠,原本期待畢業到幼兒園上班,沒想到投出履歷如石沉大海,2年來只能打零工維持生計,幸好她不氣餒,再接再厲終於找到賞識她的老闆,夢想成真。

林郁君成長路走來也不順利,一出生有肢體障礙,雙手先天缺指總引來旁人側目,寫字、閱讀也限制很多,起跑點已落後,她認為只有比別人更認真才有可能追上,因此努力練出一手好字,老師讚她字寫得很漂亮。

2年前,從台灣首府大學幼教科畢業,準備一展長才,不料求職處處碰壁,只好四處打工。但有空就到就業服務中心諮詢,令就服員印象深刻。今年初,恰巧內埔鄉一家幼兒園徵求教師,立刻推薦林郁君面試。

幼兒園長邱香蘭表示,原想找有經驗教師,但被林郁君熱誠打動決定給機會;半年多來,郁君除製作教具也把客語教學圖片化,讓學習變有趣。

邱香蘭說,郁君手指先天缺陷常有小孩追問,但總見她笑說:「老師在媽媽肚子裡受傷,但跟你們一樣還是可以做很多事。」令人看了很動容。

免費索取:《教甄筆記完全攻略》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