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修訂幼照法 學者批:修正案大開倒車

【2014.04.28聯合報

針對立委提案修訂幼照法,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說,幼托整合後,從過去幼稚園一班兩名幼教師減為「一師一保」(一幼教師加一教保員),教學品質就已打折,如還要把唯一的一名幼教老師刪除,教學品質恐越來越差。

明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副教授保心怡表示,依立委提出的幼照法修正案,大班免設幼教老師,對於師資的要求將低於幼托整合前,形同開倒車。

謝國清說,才藝老師進入幼兒園,對孩子也不是一件好事,將會導致學前教育分科化,影響孩子學習統整性,產生「學習厭食症」。

保心怡也持同樣看法,她表示,幼兒園若聘用不具備幼兒教保知能的才藝老師,可能因為要凸顯成果,而犧牲幼兒學習意願。

保心怡說,才藝老師進入幼兒園教學,多屬跑園、跑班教學性質,三、四十分鐘換一班,幼兒常沒有足夠時間好好學習,不易培養專注力。

據了解,私立幼兒園業者為節省成本,不願聘任合格幼教老師。

但也有資深教保員表示,教小孩教了二十幾年,論經驗絕不比有教師證的幼教老師差,但幼托整合後,就不能獨立帶大班,並不公平。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大班銜接小學,仍應設合格幼教老師,教育部立場不變。

推薦連結:教師甄試口面試手冊免費索取 / 正式教師103學年度甄選計畫表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