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不能獨立教大班 教保員行動劇抗議

【2014.08.31自由時報

「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中區說明會」昨在豐原舉辦,教保員演出行動劇,諷刺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立法後,他們竟無法教大班,得透過修法保障可獨立教大班的權益;但會中也有學者認為不用修法。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昨動員教保員參加說明會,並演出行動劇:幼兒園長請教保員到辦公室,說明兒照法立法後,教保員失去教大班資格、必須辭退,教大班十年、擁有幼教碩士學位的教保員及孩子們,只好請包青天來主持正義。

教保員高呼「抗議惡法抹黑」、「反對少數學者掛帥」、「堅持現職教保員繼續獨立教大班」等口號。

總會長施文仁指出,不接受有心人士藉機消滅教保員,教保員多是大學幼保系畢業,應保障獨立教大班的權益,「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都在保障公立幼教師

施文仁表示,「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應增列條文保障現職教保員能獨立教大班的權利,條例實施前或實行日起五年內,於幼兒園擔任教保員者,中央主管機關應於七年內開辦課程專班供進修,取得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證明書,即得計入私立幼兒園教師員額。

但台中教育大學幼教系副教授邱淑惠說,幼教師資培育不應脫離師資培育法,如師資不足只要恢復過去幼教系額度及開放幼教學程即可,不需修法,浪費人力、製造對立;政府可提供常態管道給有一定年資的教保員進修考取教師證,私立幼兒園聘不到幼教師,是薪資待遇的問題。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會中各界意見都將帶回做為修法參考。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