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考試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周一開學 基隆14校還缺代理教師

【2014.09.01聯合新聞網

下周一就要開學了,但基隆還有14所學校還缺代理、代課老師,眼看學期即將開始,學校也只能一方面徵選老師,一方面拜託校內老師超時教學。

下周這些學校都將辦理教師徵選,期望能盡早找齊老師,穩定校務。

基隆14所公立學校,包含高中、國中及小學,在開學前都尚未找齊老師,多數學校都只缺1名教師,截至昨天為止,14所學校共開出20個缺額。

缺額最多的市立中山高中,原本缺8名老師,昨天舉行本學期第7次的教師徵選,順利錄取5名老師,但是高中體育、國中特教及國中英語3科目無人報考,因此下周三將開辦第8次的教師徵選。

「這次算招得順利了」,中山高中教學組長陳建良表示,今年第3次徵選時,就有老師前來報考,過去曾經招考10多次,都沒人報名,讓校方相當頭痛。

他說,學校內部檢討過,學校並非設在偏遠地區,為何老師不好找?經詢問、分析後發現,多數具教師證的老師,仍會選擇專心備考正式教師資格,一勞永逸,所以只能待報考資格放寬到大學畢業,才會陸續招到人。

缺教師的學校以國小居多,包含中山、太平、正濱、信義、尚仁、成功、東信及忠孝國小;明德、百福、碇內及南榮國中也有缺額;市立中山高中及暖暖中學也各缺3名代理、代課教師。詳細的徵選時間及方式可上基隆市教育處網站(http://www.center.kl.edu.tw/)查詢。

免費索取:《教甄筆記完全攻略》免費索取

索取相關資料

教師檢定 教師甄試 公幼教保員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