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環保稽查員招考 入闈貼封條

【2014.07.13中國時報

環保稽查員考試命題竟然也要入闈!新北市環保局招考80位環境稽查員,比照國家考試規格,命題人員12日入闈並貼上封條,等考試結束才能出闈。這場考試共吸引435位民眾報考,81%以上大學畢業,15位碩士,同場競逐起薪30K的工作。

闈前夕,期許他們發揮專業,並為闈場大門貼上封條。他說,考試過程將由政風單位全程監督,嚴謹度有如國家考試,以求透過公平且公開的方式選出優秀人才。

考試科目,包含了環保概論、環保法規及污染物判定技術等8科,今日將會進行第一階段的筆試,通過者才能參加20日的口試;錄取者則將接受1個月的訓練課程,並且由稽查員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教導功能,傳遞工作經驗。

環保局長劉和然認為,紀錄片《看見台灣》上映後,民眾環保意識抬頭,陳情案件隨之增加,遂決定延攬更多稽查員,並比照國考規格,邀請環保專家學者,擔任筆試的命題委員,他們必須在考試前1日入闈,考試結束後才能出闈。

此外,他強調,試卷分裝彌封後,將由警察於考試前護送至試場,過程也會由政風單位錄影監視。

劉和然說,這次考試共有435人報名,擁有大學學歷的考生占81%,更有15名碩士,未來通過考試並正式錄用後,月薪約30275元,工作比起民間公司相對穩定,應是吸引高學歷人士報考的主因。

推薦連結:台電中油台水聯合招考資訊 / 國營事業招考計畫表(含簡章下載)

索取相關資料

台電中油台水 中華電信 捷運局招考 台灣菸酒
郵局招考 中鋼 農會招考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 國營事業招考專區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10年來最大招!台電招考1078人 1月3日報名開跑
    為追求良好薪資福利與穩定工作環境,人力銀行調查數據指出,近八成上班族考慮於年後轉職,適逢國營事業退休潮,台灣電力公司112年新進僱用人員招考18類科、缺額共計1,078名,為10年來最大規模招考。報名日期為1月3日至1月16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筆試日期訂於5月14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複試日期則訂於8月15日。台電僱員起薪32,747元,前四年穩定調薪3,000元,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想要考取國營事業鐵飯碗者務必把握機會。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