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24歲考上捷運站長 巫雅潔分享訣竅

【2014 1111人力銀行/三民輔考整理】

因應捷運松山線通車人力等需求,台北捷運公司今年擴大招考509人,是近四年來人數做多的一次,去年初,曾因為幫助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而登上新聞版面的巫雅潔,在民國100年考上台北捷運站長,她說站務人員工作其實不輕鬆,每天上班8小時,但只要看到乘客心滿意足的走出捷運站,有滿滿的成就感。

英文老師報考北捷 24歲當站長

熱心助人的捷運正妹站長巫雅潔今年27歲,淡江大學經營決策系畢業,從小喜歡英文,英文程度很好,學生時期在補習班打工教英文,時薪有500元,收入還不錯;畢業後轉正職英文老師,起薪也有三萬多,但父親希望她試試看考公職,相對穩定,於是巫雅潔在民國100年同時報考台電公司和台北捷運公司,台電只差4分錄取,台北捷運則是第一次考就金榜題名,英文科目滿分100,巫雅潔就拿了90幾分,受訓後被分發到板橋府中站當站長。

正妹站長 被封為「捷運瑤瑤」

「捷運考試項目有英文、論文、捷運常識、企業概論…等等,一般考生如果不曉得捷運常識從何準備起,其實捷運官方網站上有很多資訊,像是捷運活動、時事、大眾捷運法,都是出題方向。」巫雅潔回想當時報考時,因為不懂捷運職務內容,在眾多職務類別中報考站長、副站長,放榜後順利考上站長,當時年紀才24歲。「常常在處理乘客糾紛時,乘客會要求見站長,當我出來調解時,對方還一副不可置信,我只好秀出識別證,耐心解決對方的問題。」也因為英文程度佳,在面對外籍遊客對於捷運票務或車站有疑問時,巫雅潔總能對答如流,還有不少乘客認為她和藝人郭書瑤有張明星臉,因此被封為「捷運瑤瑤」。

跨年夜值班 與乘客倒數的感動

因為喜歡「與人相處的工作」,巫雅潔非常享受現在的工作,特別是前三年的跨年夜,因為得紓解捷運跨年人潮,台北捷運員工總動員,駐守在各個捷運站服務大眾,每年跨年夜都是從下午四點上班,隔天凌晨四點才收班,雖然無法和親友們跨年,但是和乘客們在捷運站倒數的經驗,也讓她難以忘懷;特別是,當不認識的乘客,轉過頭來跟站務人員說聲「辛苦了」,瞬間滿滿的感動湧上心頭,真的很有成就感!

推薦課程

103年台北捷運招考名師課程

索取相關資料

台電中油台水 中華電信 捷運局招考 台灣菸酒
郵局招考 訂閱電子報 農會招考 中鋼
最新消息
  • 國營事業招考專區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10年來最大招!台電招考1078人 1月3日報名開跑
    為追求良好薪資福利與穩定工作環境,人力銀行調查數據指出,近八成上班族考慮於年後轉職,適逢國營事業退休潮,台灣電力公司112年新進僱用人員招考18類科、缺額共計1,078名,為10年來最大規模招考。報名日期為1月3日至1月16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筆試日期訂於5月14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複試日期則訂於8月15日。台電僱員起薪32,747元,前四年穩定調薪3,000元,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想要考取國營事業鐵飯碗者務必把握機會。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