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2014年郵局預計大量招考 起薪最高4.3萬元

【2014.04.11中國時報/三民輔考整理】

近三年皆大舉開缺的郵局招考,2014年可望再釋出近千名額。中華郵政主管透露,2014年屆齡退休員額上看200名,再加上陸續有員工申請優退,若順利獲得優退員額,釋出的職缺則可望維持近千名水準,有意願的考生可提前準備。

起薪最高4.3萬 終身金飯碗

中華郵政公司(簡稱郵局),自2003年起正式公司化,改制為交通部100%持股的國營公司。由於有國家財政支持,及高水準的薪資、年終、福利,使得每年舉辦郵局招考活動時都吸引大量求職、轉職者來櫃台詢問。另外郵局在國營事業中獲利極高,起薪月再28000~43000元之間,福利制度完善、升遷制度透明,加上工作穩定,享有終身的就業保障,是目前就業市場中的金飯碗。

預計5月報考、6月筆試

2014郵政招考預計在5月報名,6月舉辦筆試及口試,預估招考類科有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和營運職三大類別,去年郵局招考缺額最多的類科是內勤、外勤和郵儲業務,分別招考841人、822人和173人。郵局招考較其他國營事業不同,採分區報考,考生可以選擇離家較近的工作地點。

往年郵局招考都委由金融研訓院辦理,報考消息、考試簡章都可到金融研訓院官方網站查詢,另外三民輔考郵局招考頁面也會及時更新最新考試情報。

考科少 準備2~4個月即可上榜

郵局招考考科少,由其是內外勤儘考三科考題全選擇,只要抓對方法短期上榜不是問題,去年透過三民輔考協助考取郵政招考的鄭同學表示本來只想自己買書苦讀,但始終毫無頭緒,直到使DVD課程後才逐漸掌握各科重點,最後也在4個月內考取郵局內勤。而同樣在三民考取外勤的林同學表示,自己大學期間並沒有學過企管等課程,但透過補習班老師的重點提醒以及各類觀念的連結整合,最後也在2個月內順利考取郵局招考。

推薦連結:國營事業招考資訊 / 郵局招考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台電中油台水 中華電信 捷運局招考 台灣菸酒
郵局招考 訂閱電子報 農會招考 中鋼
最新消息
  • 國營事業招考專區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10年來最大招!台電招考1078人 1月3日報名開跑
    為追求良好薪資福利與穩定工作環境,人力銀行調查數據指出,近八成上班族考慮於年後轉職,適逢國營事業退休潮,台灣電力公司112年新進僱用人員招考18類科、缺額共計1,078名,為10年來最大規模招考。報名日期為1月3日至1月16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筆試日期訂於5月14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複試日期則訂於8月15日。台電僱員起薪32,747元,前四年穩定調薪3,000元,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想要考取國營事業鐵飯碗者務必把握機會。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