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觀光局:年底前成立導遊領隊工會

【2014.08.29台灣新生報

隨著陸客來台人數逐年成長,交通部觀光局也不斷修訂相關管理法案,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昨(二十八)日表示,預計今年底前就能協助成立導遊領隊職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相信能讓導遊們的工作權益,及與旅遊業者洽談薪水時能更有保障。

對於昨(二十八)日導遊上街抗議,並認為觀光局稽查不實,放任非法導遊及大陸領隊帶團,壓縮合法導遊工作空間。張錫聰表示,近年已有加強取締管理,今年就已查獲八家旅行業者。對於大陸領隊來台執行導遊業務部分,只要查證屬實就會請入出國及移民署註記並管制該領隊帶團來台。

對於陸客自由行增加會壓縮團客人數,進而讓導遊工作機會減少,張錫聰表示,且未來也可以朝向自由行團客化(親朋好友一同透過自由行來台),可以聘請合法導遊的方式去修法,讓導遊有機會能夠帶自由行旅客旅遊。

市場上常有傳聞部分旅行社為規避違規責任,要求導遊人員簽屬切結不得賣自費行程及於遊覽車販售商品,但實際上仍要求導遊這麼做;張錫聰表示,導遊人員應該要拒簽,並向觀光局檢舉。

另外,抗議導遊指出陸客撿石頭、刻字也要責罰導遊,或是導遊認為阿里山公路、蘇花公路危險,卻要超過二十五名旅客同意才能變更行程;張錫聰回應,陸客有撿石頭等行為,導遊只要有制止動作就不會受罰,覺得交通有安全疑慮,導遊也有權變更行程,也只要通報觀光局即可,法律上並未規定需要取得二十五名旅客同意。

索取相關資料

領隊導遊 領團人員 導遊領隊人員課程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