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東南亞來台旅客激增 外語導遊需求大

【2014.08.21自由時報

導遊、領隊考試每年都湧入不少人報考,考選部今天報告103年導遊、領隊考試及格人員統計分析,報告指出,近年來東南亞來台觀光旅客成長迅速,東南亞語別的導遊人員需求殷切,可多網羅新住民、在台留學生及僑生參加考試。

今年的導遊、領隊考試筆試共5萬1703人報考,全程到考共4萬1233人,及格1萬0889人,及格率26.41%。而考試的及格人員平均年齡為36.99歲,以21到25歲為最多,教育程度部分,則以學士為最多,共4957人,同時具博士程度者也有122人報考。

考選部指出,自93年開辦外語導遊考試,原列英、日、法、達、西班牙及韓語6種語言,因應市場需求,後又增列泰、阿拉伯語,近年因應來台觀光旅客成長趨勢及市場多元需求,再增加俄、義大利、越南、印尼及馬來語的外語導遊人員考試。

考選部表示,近年來因東南亞地區來台觀光旅客成長迅速,東南亞語別的導遊人員(泰、越南、印尼、馬來語)的需求日益殷切,觀光局及業界不斷呼籲補充此等人才,以因應東南亞旅客市場發展。

索取相關資料

領隊導遊 領團人員 導遊領隊人員課程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