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旅遊達人林龍12/1現身教你:導遊就要這樣當!

【2013.11.28】

啥米!觀光旅遊從業人員邊玩邊工作,不付旅費還有賺不完的小費?但,實際情況真的是這樣嗎?

國內資深金牌導遊林龍,深耕國內外觀光旅遊產業25年有餘,他認為領隊導遊不完全像外界所看的那樣「吃美食、睡好床、領高薪」,因為從事領隊導遊解說風景名勝是家常便飯,大風大雨時還要顧好團員的心情與安全,對體力、心理素質來說都是一大挑戰。客戶滿意是應該,而講不好時被團員抱怨、客訴、甚至是要求退費等情況都在考驗著導遊的工作能力與EQ!

而許多資深領隊導遊們也提到,近年來考試增加情境實務題型,也更重視觀光法規、定型化契約等專業知識的理解分析與應用,為的就是讓花錢的民眾的旅遊品質能夠獲得真正的保障。考選部官員也呼籲領隊導遊的應考人切莫只是依賴死背書或考古題,而忽略了充實自身帶團、旅遊的實務經驗。

有鑑於考試難度提升,資深導遊-林龍即將在本週末親身分享自身從業的甘苦經驗,並在與專業輔考機構合辦「輕鬆旅行,享受工作」的講座中將要告訴你真正的領隊導遊到底該怎麼當!千萬別錯過!

活動資訊

導遊領隊人員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領隊導遊 領團人員 導遊領隊人員課程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