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導遊領隊夯 長榮大學王柏智同學獲導遊領隊雙證照

【2014.02.06今日新聞網

國內導遊、領隊人才正夯,每年參與考試者多達數萬人之多。長榮大學翻譯系王柏智同學,以5個多月的時間準備應考,順利通過外語導遊和領隊考試。他表示,有心往此領域發展且要參與考試者,一定要把歷屆的試題全部都做過,藉此先了解命題的方向和答題技巧,但絕對不能死背考古題的答案,因為此舉對考試沒有很大的幫助。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導遊、領隊考試屬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大多數大學生都參與普通考試的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102年總報考97665人,全程到考80382人,及格人數8642人,及格率10.75%。由於人才需求夯,因此,每年都吸引數萬人報考。

李泳龍校長說,該校王柏智同學獲得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雙証照,激勵不少學生向王柏智看齊,紛紛報考。該校將於開學後,加強輔導報名參與該項考試的學生。

王柏智同學表示,他曾經修過翻譯系領隊與導遊實務課,老師們都推薦同學考證照,加上自己對觀光有興趣,此外,證照對於未來考相關研究所有加分作用,因此試著報考。

王柏智同學說,他不是觀光系的學生,因此,一定要下很大的功夫準備考試。一開始準備時,都把歷屆的試題全部都做過,藉此先了解命題的方向和答題技巧,此作法讓他有了正確的方向。

王柏智同學說,想考此證照的同學,全部做過歷屆試題會花費很多時間,所以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去做練習,但並不是說草草帶過,而是要非常了解題目的每個選項引申的意思。最重要是,絕對不能死背考古題的答案,因為對考試沒有很大的幫助。

推薦連結

導遊、領隊歷屆考古題免費下載

索取相關資料

領隊導遊 領團人員 導遊領隊人員課程 導遊領隊人員考試用書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