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月領34K 不動產起薪最高

【2014.02.25蘋果日報/三民輔考整理】

1111人力銀行昨發布年度薪資調查排行榜,以初入行月薪來看,各產業中仍以營建及不動產業的薪水最高,月薪平均三萬四千多元。職場專家提醒,起薪高不代表前景好,擁有一技之長也有獲高收入機會。有人僅國中肄業,憑藉掏耳師專長月入七、八萬元。

此調查是1111人力銀行根據去年三萬多名求職者薪資整理分析,以入行第一年的月薪來看,營建及不動產、資訊及科技、醫療及環境業為入行薪水最高的前三大行業,月薪平均有三萬三千元到三萬四千元。電子通訊則是入行起薪最高的職務,月薪有三萬八千多元。

1111人力銀行分析,國內長期低迷的薪資水準並未明顯改善,起薪最高的產業或職務排名與前一年差不多,其中入行月薪居冠的營建及不動產業,近期因各大房仲品牌搶才,入行「底薪五萬、保障九個月」成業界主流。

住商不動產發言人徐佳馨則提醒,房仲業務起薪高,但工作壓力大、工時長,且新人前三個月都不容易有業績,陣亡而打退堂鼓的比率相當高。

1111人力銀行也指,房仲業起薪雖高,但過了保障薪資期之後會改為低底薪高獎金,從業人員須在職場付出更多心力才能生存,其他像是法務類職務,如沒有考到相關證照,只能充當行政助理,因此起薪高並不代表未來有「錢景」,擁有一技之長有時反有加分作用。

有專長不怕被淘汰

靠一技之長領高薪的掏耳師蘇長浤在記者會中分享,現年三十一歲、國中肄業的他說,原在養生館任月薪兩萬元的櫃台小弟,看到很多客人排隊給師傅掏耳朵,南下拜師加見習共兩年半,現與養生館合作,每位客人掏耳四百五十元,可以抽成逾五成,現月入七、八萬元,旺季最高可達十萬元。他認為只要有專長,不用擔心在職場被淘汰。

推薦連結: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課程 地政士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